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诠芯爱教您 如何帮助宝宝顺利戒除纸尿裤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14日 11:2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每个新生儿从出生开始就离不开纸尿裤的陪伴,作为陪伴宝宝24小时的贴身之物,纸尿裤对于宝宝来说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就不能过分依赖纸尿裤的便利,那么,如何帮助宝宝顺利戒除纸尿裤?下面,和诠芯爱一起来看看吧。

诠芯爱教您 如何帮助宝宝顺利戒除纸尿裤

1、坐便器

给宝宝选择一个合适可爱的坐便器十分重要,在向宝宝介绍坐便器的时候,可以贴上宝宝的姓名或是贴画,不仅成为了宝宝的专属物,还能减少训练上的心理压力。

2、使用意识

让宝宝多坐坐,从每天一次到多次循序渐进,培养宝宝使用坐便器的意识,必要时可以拿着宝宝喜欢的玩具演示坐便器的使用方法,能有效地增加宝宝的学习兴趣。

诠芯爱教您 如何帮助宝宝顺利戒除纸尿裤

3、训练裤

在帮助宝宝戒除纸尿裤的过程中,家长可以备上几条有趣的训练裤或者是小内裤,甚至可以让宝宝光屁屁,这样做的话,能有助宝宝理解明白上厕所的时间和需求。

4、奖励机制

父母可以现场模仿,与宝宝一起坐在坐便器上言传身教,并且在宝宝顺利如厕的时候,适当给与一些爱的奖励,如:抱抱、亲吻等,能够增强宝宝的自信心和兴趣。

诠芯爱教您 如何帮助宝宝顺利戒除纸尿裤

5、控制习惯

宝宝睡觉之前,家长要督促宝宝上厕所并且控制饮水量,倘若宝宝不太习惯,可以先穿上纸尿裤或者用隔尿垫,之后再慢慢去除,宝宝7岁之前尿床都属于正常现象。

6、冷静对待

宝宝在如厕训练中不是一蹴而就的,会有反复和暂时性的倒退的现象,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家长需要冷静对待,切记不要惩罚或者怒骂宝宝,影响宝宝自身的情绪。

诠芯爱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