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护理是关键 导致宝宝红屁屁的三大原因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14日 16:18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婴儿红臀在民间被成为红屁股,也成为尿布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玻发生于婴儿尿布包囊部位的局限性片状红斑或生水泡的病症,也是一种皮肤炎性病变。

新生宝宝红屁屁总是容易让新爸爸妈妈措手不及,眼看着宝宝小屁屁上的红疹,不仅宝宝难受的哭闹不止,爸爸妈妈们心里也跟着着急了。但是宝宝为什么会出现红屁屁呢?宝宝红屁屁又该怎样处理呢?

宝宝红屁屁原因一:

引起婴儿红臀需要两个条件,湿和热。即使在夏天,婴儿也每要用非常厚实的尿布,导致屁股上湿气和热气难以散发,从而引发红屁股。因为宝宝的小屁屁时常处于潮湿的状态,加是宝贝的皮肤非常薄,且含水量较多,特别是与尿布接触区域的皮肤更加薄,很容易因受到摩擦而破损,小屁股受到一点刺激很容易发生过敏,导致小屁屁发红。

宝宝红屁屁原因二:

宝宝的身体调节机能还没有大人成熟,而且宝宝皮肤的汗腺排汗孔仅有大人的1/2大,但排汗量却和大人几乎一样。加之皮肤的免疫及体温调节等功能没有发育完善,抵抗力较弱,在环境温度增高时屁屁就很容易变红。

宝宝红屁屁原因三:

爸爸妈妈都知道,小宝宝的新陈代谢非常活跃,特别是水代谢,宝宝的膀胱小,因此每天要尿好多次。年龄越小,尿的次数越多。有些家长过分给宝宝清洁臀部,每次排便之后都洗得干干净净,但是又不保证擦干,之后还将尿布系得紧紧地,如此一来,宝宝的屁股想不红都难。所以,宝宝的红屁股跟父母的护理不当也有关系。

小结:

宝宝红屁屁的发生与早产儿、低体重也有关系。发生尿布疹的因素很多,其最主要的原因是臀部皮肤长时间处于潮湿,闷热的环境,更会加重红屁股的程度;粪便及尿液中的刺激物质也会让小屁股发红;红屁股跟宝宝臀部皮肤经常接触一些清洁液也有关系。

尿布疹的主要表现是尿布包裹的位置皮肤红,有时有脱屑或小水泡,严重时会有脓泡、破皮及溃疡。霉菌和细菌会将尿布疹变得较为复杂,或加重尿布疹。尿布疹不是严重的皮肤病,因为新生儿的皮肤生长得快,如果护理得好,一般2-3天就能好转,反之就会给宝宝的生活带来影响。

文章来源:新母婴店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