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面对宝宝积食 妈妈要知道的事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14日 16:2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家中长辈疼爱孙辈的表现,莫过于喜欢给宝宝买零食。刚开始,不少爸爸妈妈觉得无所谓,大人都喜欢吃零食何况孩子呢?可是孩子的肠胃和成人的不同,比较娇弱。而且孩子吃零食经常停不下来,爸妈也没办法制止,最后孩子吃零食吃饱了,正餐倒是吃不下了。

除了这种情况外,还很有可能引起宝宝积食。关于积食,妈妈应该不陌生。宝宝在婴幼儿时期很容易发生积食。据调查显示,孩子在0-4岁期间发生积食的比例越来越高,并且积食的年龄范围在不断扩大。

积食给孩子带来多大的影响?

1、小的方面来说,积食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消化系统,腹胀腹痛、便秘腹泻等等。孩子的主要表现在于食欲不佳,有口气,睡觉不安,会有磨牙的情况,翻身比较勤。

2、大的方面来说,孩子长时间积食或者反复积食,都会影响脾胃,进而影响体质。你会发现孩子经常生病,发热不退、咳嗽不停,都是积食对抵抗力造成的影响。

不想让孩子跟积食“扯”上关系,就要从孩子的饮食入手,下面4种食物让孩子离得远远的!

第一种:甜腻的食物

主要代表的食物:糖果、蛋糕、派类的食物

这类食物很容易导致孩子积食,对脾胃造成负担。并且这类食物属于酸性,容易腐蚀孩子的牙齿和口腔,也会造成孩子的肥胖。

第二种:散称丸子

丸子在超市很常见,鱼丸、蟹棒等,虽然名字是这样,却并不含有海鲜,也没什么营养。这些食物大都是人工制品,为了延长保存时间,添加了不少防腐剂。吃多了会影响孩子的脾胃运化功能,造成脾胃虚弱。

第三种:油炸类的食物

主要代表食物:炸鸡、油条、臭豆腐等

油炸食物,首先不确定油的安全性;其次煎炸过后,食物会产生致癌物质。并且过油后,食物会含有大量的油脂和脂肪酸,以孩子的消化水平是没办法对这些油脂进行分解,可能会造成积食、便秘等消化问题。

第四种:果脯类的食物

果脯类的食物颜色鲜艳,虽然比水果更容易吸引到孩子。但经过加工,水果本身的维生素C大多已经损失,还加入了大量的糖,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味道偏甜,对孩子的牙齿损坏严重。


以上食物,孩子多多少少吃过。预防孩子积食除了4不吃,还有3常吃。

一、吃易消化的食物

孩子如果长期食用不太容易消化的食物,容易加重肠胃负担,引起积食。所以在孩子的日常饮食中应注重食物的可消化性,可用料理机弄得碎一些,米饭不要煮的太硬等。

二、多吃蔬菜水果

我们都知道蔬菜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多,营养也比较充足,不少水果蔬菜还有助于肠胃蠕动。预防孩子积食,就要让孩子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山楂是不错的选择,山楂具有消食作用,能帮助肠胃蠕动和吸收,也能缓解积食情况。

三、适当饮水

妈妈可以让孩子在饭前1小时饮1杯水,可以及时补充全身各细胞组织,促使消化器官分泌出足够的消化液,有益于食物的溶解、消化和吸收。

文章来源:PCbaby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