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睡觉总是磨牙是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磨牙的原因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15日 14:4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夜里磨牙是对口腔功能有严重影响的一种行为,会使牙齿受到磨损。所以,宝宝夜里总是磨牙一定要多加的注意。

当然,首先,我们要了解宝宝为什么睡觉总是磨牙?而其实儿童磨牙原因有很多的。

一、肠道寄生虫感染

肠道寄生虫感染以蛔虫多见,寄生虫的活动和其分泌的毒素、代谢产物进入人体内,刺激熟睡者大脑的相应部位,引起咀嚼肌痉挛或持续收缩,反射性地引起夜磨牙。

所以,如果有反复磨牙,伴有腹痛、厌食、挑食的两周岁以上孩子可以试着驱虫治疗。

二、口腔问题

随着乳牙脱落及恒牙的萌出,咬合关系相对不稳定,会出现一些暂时性的咬合紊乱的状况,从而出现磨牙。

针对这种状况 ,妈妈们也不用太过于担心!

三、全身问题

胃肠功能紊乱、内分泌不平衡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缺锌等全身问题也可引起夜磨牙。

所以,最好睡前进食不要过饱,不要太亢奋。

最后,宝宝磨牙总是有原因的,妈妈们一定要帮其找到相应的原因,让宝宝最终摆脱这个习惯。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