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冬季宝宝喝完奶后,这个步骤不能少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12月17日 10:2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十月怀胎,终于在此刻迎来新生命的诞生。每天,家长都用心呵护,陪伴他成长。每次喂奶后一声舒服的“饱嗝”,妈妈都会流露出浅浅的笑意,成就感其实并不遥远,只要宝宝满意即可。

但喂奶后的一声“饱嗝”也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一个停不下来的“嗝~嗝~嗝~”,甚至将刚刚吃进去的奶又给吐出来,如果这样妈妈可就要心塞塞了。一方面是因为吐奶会有危险,另一方面则是:吃完就吐,肚子里肯定又空了……如何防止打饱嗝?防吐奶?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为什么要拍嗝

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的宝宝,在吃奶的时候都有可能将空气顺带给“吃了”,如果不及时拍嗝宝宝就会产生饱胀感,会不断的想办法将胃里的空气给弄出来,打嗝也就水到渠成了。如果通过有效的拍嗝手段,就能够辅助宝宝将胃里的空气拍出来,这样宝宝就更加的舒适,也就不会出现吐奶的可能,从而保证了宝宝的安全。

趴式拍嗝

可以在肩膀的地方放上一块干净的棉布,将宝宝竖直抱在胸前,宝宝的头部靠在肩部,一只手稳稳的托住宝宝的臀部,一只手以空心掌在宝宝背部连续的轻拍或者轻轻的抚触。这样持续一会会就能够听到宝宝发出一声“嗝”胃里的空气就被排出来了。有可能会带出一些刚刚吃进的奶哦,这就是为什么要准备一块干净的棉布原因呢。

坐立式拍嗝

让宝宝坐在你的腿上,头部向前,一只手放在宝宝胸部的位置以方便固定宝宝头部,另一只手则是空心掌背后轻拍或轻轻抚触,帮助宝宝排出胃里空气。

当然还有其他方式的拍嗝方法,也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发言,和宝妈们一同探讨育儿相关小知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