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孩子王“Grow++”年度峰会召开 母婴行业精彩观点抢先看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19日 15:45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12月18日,“Grow++”2018孩子王•中国母婴童行业领袖峰会在南京盛大开幕。在此次峰会上,千余家母婴童供应商以及数百位行业专家共聚一堂,交流讨论母婴童行业现存问题及产业发展方向。孩子王向大家展示了其2018年在全国数字化门店布局、深耕单客、数字化建设、生态业务以及组织架构等方面的成绩,并重磅发布孩子王在未来发展中将以“全面服务化、全面数字化、全面生态化”为核心理念的大服务升级战略,进一步巩固其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彻底转型服务商。

孩子王2019年的战略重心是什么?现场大咖纵论母婴童行业,都有哪些精彩观点?以下是主要内容:

孩子王“Grow++”年度峰会召开 母婴行业精彩观点抢先看

在盛典现场,孩子王联合创始人兼CEO徐伟宏表示, 自2009年创立以来,孩子王均以独特的大店模式、独特的重度会员模式、独特的深度服务模式、独特的Shopping mall生活场景融入模式,为中国新家庭提供“商品+社交+服务“一站式满足,同时在行业里首次提出“以深度服务击穿单客经济”的经营理念,并积极实践。

此外,徐伟宏提到,孩子王2019年的两个小目标,“第一个是‘双百计划’,2019年孩子王会进一步提升,全中国10万平米的shopping mall有950个,现在我们手里有300个,我们按照今年和明年的预测要开到350个,明年开始我们会在一些重点区域,开出100个小店。这个区域主要会聚焦在华东上海、浙江、福建,江苏密度已经可以了,还会聚焦在比较大的(城市)深圳、重庆等规模较大的城市,最主要的目标战场上海、浙江、福建。第二个是‘百万黑金’ 打造更多的10亿品牌俱乐部。”据悉,为与供应商更好的面对消费分级的市场环境,孩子王今年隆重推出”黑金PLUS“高端会员卡,通过整合平台合作伙伴的优质资源,打造高品质会员服务。2018年,孩子王黑金用户比例已占比到达5%,是中高端品牌竞相争取的优质会员群体。

2019年,对于孩子王而言,不变的战略依旧是通过服务化、数字化、生态化建设,用深度服务击穿单客经济。值得关注的是,徐伟宏在现场提到,孩子王现在服务费用已经占到毛利的40%,“今天数字化程度越来越深入以后,会发现品牌商和消费者可以形成直连,互联网要去中间环节的,互联网精神就是要对称,去中间化,如果不能够做出很多增值服务,只是变成一个中间商没有未来!未来的赚钱是靠服务产品,不完全靠商品差价。”

大会现场,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也带来了精彩分享,其核心观点包括:

孩子王“Grow++”年度峰会召开 母婴行业精彩观点抢先看

1、年后中国将迎来新消费的白银时代,白银时代的推动力是三个人群:二胎、95后、非主流人群。

2、新零售的转型,母婴行业最容易获得成功,因为母婴行业是最容易建模型的行业之一。一个容易建数据模型的行业,数字经济对它才有意义。新零售行业不是所有行业都可以翻身,母婴行业是可以翻身的。

3、数字经济,母婴企业中孩子王做的最好,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产品在线、客户在线、员工在线、管理赋能在线。数字经济是提高用户体验、提高企业效率的方式,母婴行业还有大把的机会。

4、经济危机对各个行业有怎样的影响?鲍尔默说任何产品市场占有率都要超过30%,超过30%受到影响,我可以原谅它,因为这可能真的是经济因素的影响;但不超过30,只有拓份额; 所以份额不到30%不要给自己的不增长找接口,只为更好的增长找理由。

5、如果要把“冬天”过好,很重要的还是要选择我和谁在一起。如果作为单个企业,拥抱数字经济很难的话,孩子王带领整个行业在开拓,孩子王的不完美、孩子王的很多学费其实在替行业付,希望所有的合作伙伴能够和孩子王在一起,不要付重新的学费。也鼓励孩子王更多的开放在摸索过程中的经验教训,让整个行业在“冬天”中继续成为最温暖的行业,在两年后迎来消费的白银时代,各位和孩子王将是成为走出“冬天”最强壮、最优秀的企业。

此外,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在致辞中表示,国内母婴童市场在经历了几次政策性助推之后已经达到了万亿规模,要想在此基础上持续发展,母婴童行业的新生态必须快速构建、融合,深耕商业模式和产业形态。一方面利用移动互联网快速传递信息,另一方面还要通过生态化建设,将多元化服务和行业各个参与者整合在一个生态圈中,孩子王通过其自身技术和服务优势,不仅帮助线上流量更好的在线下落地,同时线下店面实体场景下的深耕单客也加速了全渠道服务化的转变,持续助推行业发展。

文章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