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的身高都和哪些因素有关 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20日 16:40来源于:关山老师谈育儿
分享:

孩子的身高应该是父母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了,很多父母都担心孩子长大之后会在身高上“低人一等”,虽然以貌取人是不对的,但是社会现实往往如此,身高比较高的话还是能给人增加一点自信的。而且在孩子身体的发育期,他的身高是最能够直观看出来的,是检验他发育情况的一个标准,那么孩子的身高都和哪些因素有关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遗传

科学研究发现遗传因素是决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如果父母双方的身高都比较低的话,那么孩子的身高有很大的概率也不会很高,这个因素是不可控的。但是遗传因素也具有很大的偶然性,因为基因有显性和隐性之分,要看控制身高性状的是隐性基因还是显性基因,因此孩子的身高遗传并不完全取决于父母可见的身高。

营养状况

孩子的营养状况对他身高的增长是很重要的,在他的身体发育期,补充足够的营养,对他的身高增长非常有帮助,所以父母在孩子的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要让孩子多吃含钙和蛋白质多的食物,来促进他的骨骼生长。还有就是要让他远离垃圾食品,不要吃含有过多添加剂的零食,不仅不利于他身高增长,还会对他的身体产生其它的伤害。

生活作息

孩子的生活习惯对于身高的影响也比较大,熬夜就会对孩子的身高产生不良影响。因为夜里是孩子身体发育的黄金时期,如果他一直不睡觉,会很影响他的身高增长。所以父母一定不要让孩子熬夜,还要让他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对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非常重要。

运动

多运动可以有效促进人体的骨骼发育,所以让孩子多运动才会长的更高。但是现在很多的小孩都沉迷于动画片和手机游戏,父母一定不要放任不管。有时间的话,可以陪着孩子多出去做一下运动,活动活动筋骨,多晒晒太阳能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也会有利于身高增长。

孩子的身高对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孩子的身体发育期父母一定要重视起来,看孩子的身高增长是否达到了标准,如果孩子比同龄人低很多的话就要找一下原因,看是哪方面没有做好影响到了他的身高增长,要及时补救。

关山老师谈育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