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家长要知道 宝宝小舌头揭露健康大秘密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22日 14: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作为上天赐予每个家庭的礼物,其健康成长一直是很多父母关心的重中之重。不少父母没有经验,在面对宝宝身体健康问题上不知道如何下手,下面小编就和大家来说说家长要知道的事,宝宝小舌头揭露着健康大秘密。

一、地图舌:可能脾胃不好

如果发现宝宝舌面上的舌苔出现了不均匀的剥落,好像地图模样的舌苔,大多是与脾胃消化功能疾病有关系,要注意饮食,调理脾胃。

二、舌头发红、有浮苔: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

宝宝感冒发热时,舌质会发红,通常手心发热而手背较凉。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家长在饮食上要多喝水,少吃冷饮、甜食,少吃肉及油腻的食物。

三、舌苔厚、白腻:可能食积

孩子吃得过多过饱,就会引起食积,此时,宝宝的舌苔厚,舌质红,苔白腻,有一层厚厚的黄白色垢物,大便秽臭干结,口中会有秽臭味。针对这种情况,可以让孩子多吃些粗纤维的食物,适当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药物,如果便秘,还可以适当地进行腹部按摩。

四、舌头上光滑无苔:可能是久病引起

当宝宝舌头上光滑无苔时,说明宝宝津液耗伤,可能处于久病状态,这时需要及时就医。有时宝宝吃了某些药物或食品,往往也会使舌苔的颜色发生变化。另外,辨别舌质变化可作为孩子健康调理的参考,但绝对不能根据情况完全自行用药。

小编总结:小舌头就像反映孩子身体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尤其是孩子的肠胃消化功能更是在小舌头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如果妈妈对小舌头的变化能够有所了解,就能及早发现孩子的异常,防患于未然。这样就可使孩子减少生病,更加健康地成长。

文章来源:妈咪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