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让宝宝爱上阅读 怎么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23日 14: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亲子阅读是0-3岁宝宝读书的主要方式,也是职场妈妈回家后,可以给宝宝高质量陪伴的一种方式,相信你的宝宝会爱上你的声音。

有妈妈说:我也给孩子读绘本,可是我的孩子好像根本不感兴趣。这给年轻父母们带来了挫败感,有些家庭因此错过了培养宝宝每日阅读习惯的黄金时期。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宝宝感兴趣,把注意力放到爸爸妈妈正在讲的绘本上呢?在这里分享一些我实践后觉得比较有效果的经验供大家参考。

首先,绘本要选对。小月龄宝宝的绘本一定要是图多字少的,图画色彩鲜艳能吸引住宝宝的眼球,有利于宝宝眼睛的发育。纸板书最好,不易撕烂,翻书还能锻炼宝宝的手指灵活度。翻开绘本,放眼望去,只有一句话或者根本没有字,简单讲就是看图说话类型的绘本。

此外,带游戏功能的绘本也是不错的选择,以做游戏的方式,比如躲猫猫“peek a boo”,拍拍手“clap your hand”等,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还有的绘本,本身就是一首童谣,以唱歌的方式,用旋律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这些都是不错的绘本选择的方式。

第二,父母讲故事不要照着绘本上单一的读,可以发挥想象,声情并茂一点,看到小狗可以汪汪叫,看到小鸟可以喳喳叫,孩子不愿坐了站起来也没关注,用声音,歌声等方式继续试着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相信他们会在亲子共读中学到很多东西,慢慢的越来越喜欢拉你一起读书。

第三,给你和宝宝营造一个安全温馨感十足的读书角氛围。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