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头发稀黄 食疗护理双管齐下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24日 16:0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如果孩子头发稀少发黄,很多父母就会发愁:孩子会不会缺乏哪种微量元素?平时营养摄入是否不太够?头发发黄是不是不健康?总之,关于宝宝头发的那些事,让很多宝爸宝妈十分困扰。

遗传、营养、疾病,头发稀黄原因多

宝宝头发发育情况受到遗传、营养、护理、疾病等多种因素影响。重庆江北儿童医院主治医师方红认为,宝宝头发稀黄,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1、受遗传因素影响。头发的遗传倾向比较明显,存在着个体差异,头发的多少、色泽、曲直与父母遗传有一定关系。如果父母中有头发颜色发黄的,宝宝毛发细胞中黑色素含量也会比较少,很可能是个小“黄毛”。

2、缺乏营养。头发的健康生长,需要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铁、锌等微量元素。如果头发中铁、锌、铜等微量元素含量少,会使头发发黄。缺铜会使酪氨酸酶功能减低,影响黑色素代谢。缺铁、锌影响毛发细胞发育,使头发变黄。

3、疾病导致头发生长缓慢。有些宝宝头发稀少发黄与疾病有关。如佝偻病、某些稀有元素缺乏或过剩、有遗传代谢疾病等,患儿都会表现为头发稀疏、发黄。如果宝宝1岁左右头发仍无明显改善,可去医院检查,看宝宝是否患上某些疾病,并根据医嘱注意调节饮食结构和加强身体锻炼。

对症下药 “黄发”宝宝要吃些啥?

据临床医学调查分析表明,婴儿头发长得稀疏、细柔,多数是由于营养不良所致,尤其是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B1、B2、B6、B12及叶酸、钙、锌、铁等矿物质,致使头发营养缺乏,妨碍了头发的正常生长发育。因此,要注意婴幼儿科学饮食,不偏食,不挑食,适当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如黄绿蔬菜、豆类、蛋类、鱼虾类、动物肝、血、贝壳类等,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维生素、钙剂等药物。

当各种营养素,如铁、锌、钙补给不充足时,宝宝就会出现头发稀黄等问题。但妈妈们也不要因为宝宝头发略黄略少,就强迫宝宝多吃饭,那只会导致宝宝消化不了。“任何的东西都是从少到多、从稀到稠,宝宝如果头发黄,可以在辅食里添加核桃油或核桃。”付小青表示,但需要注意的是,小宝宝食用核桃时,要将核桃磨成粉,而且每天只能吃一个。或者可以给宝宝蒸鸡蛋羹,煮面条时滴点核桃油。

几个小妙招帮助护理宝宝头发

1、梳头发要勤:经常梳理头发能够刺激头皮,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助于头发生长。但不要使用太硬的梳子,最好选用橡胶梳子,因为它既有弹性又很柔软,不容易损伤宝宝稚嫩的头皮。

2、保证充足的睡眠:宝宝的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因此很容易疲劳。如果睡眠不足,就容易发生生理紊乱,从而导致食欲不佳、经常哭闹及容易生病,间接地导致头发生长不良。

3、多晒太阳:适当的阳光照射和新鲜空气,对宝宝头发的生长非常有益,因为紫外线的照射不仅有利于杀菌,还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不过,不能让宝宝的头部暴露在太强的阳光下。阳光猛烈的时候外出,一定要给宝宝戴上一顶遮阳帽,避免头皮晒伤。

文章来源:妈咪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