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有机奶粉或将逼近30个,而它已占据荷兰有机奶粉品牌60%市场份额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12月27日 09:02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回首2018年,奶粉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规模及品类效应凸显,有机和纯羊品类无疑是耀眼的明星,既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也收获了销量的大幅增长,有机奶粉领域正在迎来市场扩容、群雄争霸的局面。

有机奶粉被热捧 巨头纷纷入局

11月,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峰会上,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指出今年上半年有机奶粉的增速达到60%,2020年有望突破100亿,尼尔森中国零售研究客户业务合作伙伴韩瑛说有机奶粉连续两年保持双位数高速增长,市场重要性不断增加。

此前,在《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消费下的产业升级——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澳优乳业执行董事吴少虹表示:“未来乳企实现突破还须依靠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及供应链与市场服务能力。而随着消费者营养健康理念的升级,从产品端来说,有机奶粉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

此外,健合集团首席执行官罗飞在今年8月业绩会上透露“会继续加大对有机奶粉业务投入”,可以看到,随着行业细分、消费需求多元化、产品升级时代的到来,有机被行业广泛认可并热捧,雅培、澳优、惠氏、合生元、飞鹤等巨头纷纷入局,2019年国内市场有机奶粉或将逼近30个。

而近期荷兰最大的新闻通讯社——ANP通讯社的一则报道,又将一款中荷同步销售的“有机实力派”推到了行业的焦点,该报道显示,基于荷兰AC尼尔森针对在荷兰当地超市和药店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类的销售调查数据,Neolac悠蓝在荷兰本土有机奶粉品牌市场份额超60%。

有机奶粉或将逼近30个,而它已占据荷兰有机奶粉品牌60%市场份额

荷兰新闻通讯平台ANP通讯社发布相关报道

据了解,ANP通讯社是荷兰的国家通讯社,成立于1934年,主要提供快速、公正、准确的新闻报道,相当于中国的新华社,因此其报道具有较大的可信性和权威性。

这凸显了悠蓝在荷兰本土的市场地位,也预示着它将是中国有机奶粉市场强劲的“选手”。

洞见细分趋势 用品质切入高端市场

据了解,Neolac悠蓝创建于1995年,是荷兰百年乳企海普诺凯旗下的高端有机奶粉品牌。作为全球最早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生产商之一,海普诺凯乳业集团拥有百年制乳工艺,旗下生产悠蓝有机奶粉的工厂是荷兰为数不多获得有机奶粉生产资质的工厂,其有机奶粉的生产线仅为悠蓝品牌提供生产以保证其充足的产能供应。

有机奶粉或将逼近30个,而它已占据荷兰有机奶粉品牌60%市场份额

Neolac悠蓝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荷兰版+中文版)

为了保证产品品质, Neolac悠蓝坚持有机高标准,只甄选荷兰2%的珍稀有机牧场奶源,并拥有从收奶、加工、生产、包装、检测、贮藏、运输、市场终端销售的“自控奶源、自家工厂、自有品牌”的全自控产业链,保证了奶源、生产工艺及配方等方面的安全有机。

Neolac悠蓝产品有机成分含量高达98%,已经获得了欧盟、荷兰、中国三重有机认证!Neolac悠蓝以 “懂营养的有机奶粉”为产品优势,在保证其有机原料及生产流程均符合欧盟等严苛标准的前提下,更添加了同类有机产品中少见的FOS、GOS、DHA等营养元素,满足了妈妈们在挑选奶粉时对安全及营养的双重心理需求。

正是基于对细分趋势的洞察,以及对高品质的坚守,2016年进入中国以来,Neolac悠蓝快速抢占高端有机奶粉市场份额,据澳优(1717.HK)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数据显示,Neolac悠蓝2018年前6月销量实现增长翻番,较2017年同期同比增长约112.05%,成为集团旗下所有配方奶粉品牌中销售增长营收第一的单品牌!

而随着与中信农业基金投资在今年10月交割完成,中信资本进入澳优乳业,也将为澳优的资金和品牌竞争注入一剂强心剂,对澳优乳业及旗下品牌未来的发展中将起到关键的带动作用。

抢占有机市场高位 跻身中荷优质渠道

渠道是奶粉销售的重要载体,优质的渠道往往对品牌的要求很高,但又更易助推优质的品牌,Neolac悠蓝深谙此道,在荷兰联手当地零售权威接触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如荷兰本土大型日用品连锁超市Etos和有机超市Ekoplaza,其中Etos成立于1918年,在荷兰境内拥有546家超市门店,隶属于全球食品零售巨头——阿霍德(Ahold),以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著称。

更早的时候,Neolac悠蓝在荷兰本土有机连锁超市Ekoplaza进行销售,Ekoplaza看中了悠蓝百年乳企背景实力及高标准的有机品质,选择Neolac悠蓝并为其提供强大的市场推力。可以说,与荷兰优质渠道的合作很大程度上助推了Neolac悠蓝在荷兰本土有机奶粉品牌销量超60%。

有机奶粉或将逼近30个,而它已占据荷兰有机奶粉品牌60%市场份额

Neolac悠蓝,荷兰本土有机奶粉品牌销量超6成

而在中国市场,Neolac悠蓝在2016年通过第十六届CBME召开了发布会,高调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同时联合丽家宝贝、咿呀孕婴童连锁、谷子孕婴、孩子王、爱婴站及重庆坤弘商贸等国内知名经销商渠道,共同打造了悠蓝有机联盟。除西藏等偏远地区外,目前悠蓝已实现全国全面铺货,并赢得良好的销售业绩。

2018年,是有机奶粉市场丰收的一年,更是奠基的一年,随着注册制的落地,优质的进口奶粉、有机奶粉、高端奶粉、品牌化产品等“标签属性”都是市场的稀缺资源,不少渠道商主动寻找、加码主推,Neolac悠蓝无疑是进口奶粉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从行业发展来看,有机奶粉仍然属于蓝海品类,从三四十亿到百亿还有很大的空间和可能,各大乳企纷纷入局,销售氛围正在形成,2019年将是很关键的一年,品牌背景、产品品质、营销服务、渠道结构、消费者教育等都将很关键,显然Neolac悠蓝已经开始摩拳擦掌了!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