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家长要知道 冬季给宝宝洗澡需要注意的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28日 10: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近气温骤降,空气中水分流失加快,气候越发干燥,温度也越来越低,因此给宝宝洗澡成了困扰大多数家长的一大难题,冬天如何给宝宝洗澡既洗得舒服又不着凉感冒呢?下面,跟着贝亲洗护一起来看看冬季给宝宝洗澡需要注意的事项。

家长要知道 冬季给宝宝洗澡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洗澡前注意事项

1、选择在中午12∶00~15∶00之间作为宝宝的洗澡时间,这是冬季一天中最温暖最适合宝宝洗澡的时段。

2、在宝宝洗澡之前,先让宝宝上厕所解决问题,并且要在喂奶前半小时洗澡,能够预防宝宝产生吐奶。

3、开启浴霸或电暖器,提高室内温度至26℃~28℃左右为宜,家长需要注意避免浴霸太亮刺激宝宝双眼。

4、沐浴之前准备好宝宝的换洗衣物,方便换取,冬季可以把衣服烘烤一会,使衣物蓬松暖和又松软舒适。

家长要知道 冬季给宝宝洗澡需要注意的事项

二、洗澡中注意事项

1、先洗头,再洗澡,洗头时注意宝宝保暖,洗完头之后给宝宝包裹毛巾再洗身体,不容易发生受凉感冒。

2、宝宝洗澡时建议盆浴,水量、水温适宜,水温一般维持在38℃~40℃为宜,洗澡水量约占澡盆的一半。

3、时间要适宜,一般控制在10分钟左右,速战速决,切忌让宝宝长时间泡澡,否则宝宝肌肤容易脱水干燥。

家长要知道 冬季给宝宝洗澡需要注意的事项

三、洗澡后注意事项

1、洗完后用浴巾包裹宝宝全身并且吸干多余的水分后再给宝宝穿好衣服,可以先将浴巾放在电暖器上烘暖。

2、宝宝沐浴之后5分钟内,在冬季可以适量涂抹保湿护肤婴儿用品,防止宝宝皮肤水分流失,干燥起皮问题。

3、建议家长在宝宝沐浴之后可以给喂一些温水或者奶水,能够及时给宝宝补充身体能量和肌肤流失的水分。

贝亲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