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湖南鱼肝油“黑作坊”被打掉!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年订单破千万!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12月29日 15:37来源于:株洲晚报
分享:

12月25日,湖南株洲公安部门通报了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保健品案件。此案是湖南省首例通过认定程序定性的生产、销售伪劣保健品案件,涉案作坊日产80-90万粒伪劣软胶囊,3年订单金额达 1200万元,销售网络遍布全国。

湖南鱼肝油“黑作坊”被打掉!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年订单破千万!

突击查封,现场恶臭

2018年8月17日,茶陵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联合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位于茶陵县某工业园内的“黑作坊”进行突查。

该作坊位置极其隐蔽,当时工人正在忙碌生产。执法人员要工人开门,结果遭到对方拒绝,不得不跳窗进入。刚一进入作坊,一股恶臭扑鼻而来,作坊内卫生环境极差,是一家“三无”作坊。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大量维E、液体钙、鱼肝油等胶囊成品及加工原材料,并依法查封了这家作坊。

湖南鱼肝油“黑作坊”被打掉!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年订单破千万!

▲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大量成品及加工原材料

3年订单1200万,面向全国销售

立案侦查中,民警得知,犯罪嫌疑人谭某荣于2015年9月开办了这家软胶囊保健品加工作坊,日产80-90万粒伪劣软胶囊。谭某荣和周某军通过QQ、电话等方式,面向全国各地接受代加工订单。根据银行流水统计,从2015年9月至案发,该作坊共收到客户订单货款达1200万余元。有的流入保健品店经过装瓶、贴标再销售出去,有的经个人转售卖给二级经销商的或贴上自己仿制的某品牌标签在网上和实体店销售。

湖南鱼肝油“黑作坊”被打掉!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年订单破千万!

被贴牌销售的伪劣软胶囊保健品

“经过经销商的层层倒卖,这些伪劣保健产品或进入药店,或通过网络贩卖,最后销售给消费者,产生了数十倍甚至上百倍的暴利。”民警介绍。

伪劣保健品鉴定鲜有先例,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僵局

因为涉案物品无法定性,在国内也鲜有先例可以借鉴参考,案件的侦办一度陷入僵局。经茶陵县公安局上报,湖南省公安厅、省检察院、原省食药监局先后三次召开联席会议,经过反复探讨,参会人员及专家得出结论:本案当事人在未依法取得生产资质、注册或备案文号的情况下,在不符合法定要求的生产环境中擅自生产经营鱼油、维E等种类软胶囊保健品以获取巨额利润的行为具有巨大的社会危害性,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可以认定其生产的产品为伪劣产品,由原省食药监局直接出具认定意见书。

至此,案件才得以继续侦办并最终告破。目前,涉案人员已悉数被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近两年,营养品在母婴行业重新兴起。在乳粉新政的影响下,很多母婴店都是依靠营养品品类的经营才能继续保持增长。但也正是由于营养品所带来的高额利润,使得一些不法分子被吸引过来。母婴店在选择营养品的时候一定要更加慎重,防止假冒伪劣产品乘虚而入,不但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使我们母婴门店食下恶果。

所以在此提醒母婴同行,从正规的合法渠道进货,多留意相关行业信息,提高甄别真伪的能力,一旦发现假冒伪劣现象,及时采取合理措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株洲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