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如何预防孩子铅中毒 这几点你要知道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07日 14: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儿童的铅中毒事件也层出不穷。根据调查显示,我国15个城市中有7.35%-10.45%的儿童血铅水平大于或者等于100微克/升,儿童铅含量过高会哪些症状呢?如何预防儿童铅中毒?

如何预防孩子铅中毒  这几点你要知道

宝宝铅超标会有哪些症状?

消化系统

当儿童铅超标时就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胀、便秘等消化系统异常症状,同时儿童还可能会肝肿大、黄疸和肝功能减退等现象。

神经系统

铅含量超标对于神经系统而言,可能会出现头痛、眩晕、烦躁不安、易爆易怒,严重的情况甚至还可能会有抽搐、惊厥、昏迷等表现。

血液系统

铅含量超标对于血液系统而言,儿童会出现面色苍白、心悸、气短等贫血症状。

泌尿系统

人体内的铅含量超标时,泌尿系统会出现腰痛、水肿、血尿、蛋白尿,甚至还可能会出现肾衰竭的后果。

如何预防孩子铅中毒?

铅含量超标可能是由于儿童的日常卫生健康和不正当的行为使得铅进入到人体内,作为家长要给孩子做出一个正确的引导,切断铅从环境中进入到儿童的体内。教育孩子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健康,经常清洗儿童的玩具和用品。同时家长也要注意不要带孩子去铅工厂的附近散步玩耍。

网络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