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零食是个潜力股 零食能否成为母婴门店的新增长点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24日 15:44来源于:网络
分享:

除了万年不变的奶粉与纸尿裤之外,母婴店还有哪些品类是值得关注的呢?

很多人都把关注度集中在辅食与营养品上,那么零食呢?零食在母婴门店还会不会有增长?

母婴门店竞争激烈

十年前母婴店到现在的母婴连锁,很多门店经历了母婴产品供不应求到产品过剩。

而当下整个母婴渠道,产品越来越丰富,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母婴门店除了要面临与对手的竞争外,还有电商、微商等平台的竞争,这着实给母婴门店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而2018年新生儿也仅1523万,较上年减少200万,出生率仅为10.94‰,大家所期待的二胎红利也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面对以上种种情况,母婴门店务必找到新的增长点来与他人竞争。

零食是个潜力股!

自从母婴门店告别了只有奶粉纸尿裤的产品单一时代后,门店的产品品类就一直在增加,品类也越来越细分。

零食应该算是孩子的最爱,零食也是孩子味觉探知的一个过程。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吃零食不好,但是针对婴童的零食,都是相对安全的。

并且小编发现,在很多母婴店,零食已经成为了提高进店率的一大法宝!

首先,零食属于快速消耗品,购买频率较高。比如在丽家宝贝的自有品牌中,鱼肠就成为了一大引流利器,复购率较高,成为了母婴店的一大爆品。连丽家宝贝这样的大连锁都自己开发零食自有品牌,可见零食在母婴门店有多重要。

其次,婴童零食也受到很多成年人的喜爱。据小编了解,有很多成年人、宝妈也经常到母婴门店购买婴童零食,并且他们认为婴童零食比成人零食更加安全可靠。

大家可能会觉得零食就算卖的再多,也不会像奶粉这种大品类一样有很大增长,这样想就错了!

郑州日初商贸在2018年的销售额中大约有40%来源于食品类,这就说明在他们所服务的各大母婴门店中,食品销量算是比较不错的。

综上来看,零食这个小品类可能会有大的增长,除了奶粉与纸尿裤这样的刚需产品外,零食也可以解决母婴门店进店率的问题,只要顾客进店,那母婴门店就有销售机会。

那么,您的门店未来会不会重新调整零食占比呢?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