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4岁了还不会开口说话,正常吗? 宝宝说话晚怎么办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1月26日 10: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有家长表示: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天天叽里呱啦的说话,真羡慕。有些家长认为孩子说话太多,有点难以招架;但也有家长因为孩子不说话而苦恼。前几天有家长留言咨询:孩子4岁了还不会开口说话,正常吗?对于孩子说话早晚的问题,今天我们就稍加探讨一下。

孩子4岁了还不会开口说话,正常吗? 宝宝说话晚怎么办

乐吉儿HAPPY早教说话书

4岁孩子还不说话,是要引起重视。但也有有两方面需要区分对待。

1.孩子会说话,但不喜欢说出来

如果是孩子不喜欢开口说话,但是对爸爸妈妈的语言有反应,能够理解爸爸妈妈说的话,且没有其他方面的异常表现,这种情况家长可以不用太担心的。

这个时候的孩子主要在语言理解上,说话早晚而已。所以不一定不说话就是异常反应。

造成这个问题,也是有原因的。父母过度的顺从孩子,孩子一哭闹,家长就理会了孩子需要什么,还没有等孩子通过语言说出来诉求的时候,已经达到了目的,自然也就没有说话的机会了;当然还有父母不是很爱说话,也就与孩子之间沟通比较少,减少了孩子学习语言的机会;还有就是父母对孩子的期许比较高,态度比较严苛,孩子会有压力,自然也就不敢开口,因为担心自己开口就会被骂。

对于这些原因,只要父母能够及时更正自己的行为,对给孩子表达的机会,多沟通,多赞美等等,孩子后期会逐渐的开朗起来,也喜欢和你分享他自己的小故事。

2.发育问题

孩子不会说话,又不能听懂大人说的话,这时就有可能存在听力和智力方面的问题。所以,对于这种情况需要通过医生的诊断来确定进一步的治疗!

乐吉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