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开学季流行性腮腺炎高发 家长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2月26日 11: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春季已经到来,虽然我们看到绿意盎然,万物复苏,但潜在的病毒和细菌也是在这个“温床”中快速繁衍与传播。对于一些免疫力以及抵抗力不是很强的孩子来说,就极为容易中招。而当下正式流行性腮腺炎高发期。

开学季流行性腮腺炎高发 家长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国家卫健委表示:流行性腮腺炎仅次于手足口以及其他感染性腹泻病症,且每年都有上升的趋势。

什么是流行性腮腺炎?我们作为家长的应该如何预防?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

什么是流行性腮腺炎

四季均有可能患病,但在春季尤为的常见。儿童以及青少年是最大的患病群体。它主要是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全身性的感染,以腮腺肿痛为主要特征。不过流行性腮腺炎还有可能具有并发症:病毒脑炎、睾丸炎、胰腺炎等等。

流行性腮腺炎病人就是传染源,可以通过接触、唾液以及飞沫等等为传播途径。接触病毒后2-3周就会发病,主要表现就是耳朵一侧会肿大,表面发热等等。

作为家长的应该如何预防

管理传染源

早期隔离患者直到痊愈。如果孩子有病症,一定要带回家待着,不然有可能一个班都中招。作为幼儿园来说,一定要每天都给小宝宝做检查,及时与家长沟通。

被动免疫

市场中有高价的免疫球蛋白有一定的作用,但来源比较困难,一般情况下不推广的。

自动免疫

在出生后的14个月里常规给予腮腺炎减毒活疫苗或麻疹、腮腺炎和风疹三联疫苗免疫效果好。免疫途径皮下注射,还可采用喷鼻或气雾吸入法,接种后可出现一过性发热,偶有在接种后1周发生腮腺炎者。

安亲贝抗力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