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口碑童装小猪班纳舍旧迭代 联手环球影业活化品牌IP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6月16日 08:28来源于:赢商网
分享: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0-14岁人口将达到2.6亿,而儿童消费市场规模达到4.5万亿元,购物中心在亲子业态上的布局越来越重视。基于80、90后年轻父母对儿童品牌的消费需求升级,在价格、质量、风格、材质上都要万里挑一,对童装品牌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

童装市场发展历时多年,国内已发展出一批脱颖而出的品牌,小猪班纳就是其中一家。小猪班纳创于1995年,如今已是有24年历史积淀的品牌了。在经营上,小猪班纳通过联营模式的改革、全员导购制、以及及时的推陈出新在国内站稳了脚跟。

直营联营两步走,建立新的零售战略

对于服装销售商来说,选择联营模式是利大于弊的,与加盟模式相比,联营模式的风险更小,也保证了品牌形象的统一。与此同时,联营的优势还在于品牌能够把治理触觉直接延伸到市场上,及时收集到“联营店”的市场反馈,使联营店按照总部运营方针走。

虽然对大多数服饰连锁企业来说,提高利润扩大市场的快捷之路便是实行加盟模式。但小猪班纳还是果断地选择了联营模式。2017年7月,小猪班纳将全国代理商、加盟商全部改成联营模式,及时避免营收上出现缺口。小猪班纳采用联营模式后,对门店的管理更加深入直接,在货品订货、销售、调货流程上更为顺畅。

口碑童装小猪班纳舍旧迭代 联手环球影业活化品牌IP

小猪班纳还确立了新的零售改革思路和创新战略:一是建立企业中台系统,完成终端店铺快速调拨货品,以及用总部货品通过O2O系统快速满足终端消费者需求;二是终端要进行新零售改革创新。

自2017年后,小猪班纳将门店监管和产品质量作为运营重点,得到了更好的一个发展期,如今小猪班纳全国的门店数量在一千家左右,直营门店和联营门店比例约为1:1。

线上线下积分联动,发动全员社群营销

作为一个注重顾客情感维系的品牌,早在2014年,小猪班纳就创造性地建立了“纳妈会微信社群”。2018年9月23日,小猪班纳运用整个专属导购端,线上累计发放23万张无门槛优惠券,回购率是5.33%,通过这张券,产生的销售额接近300万。

在门店的营销策略中,专属导购是最常见也是极受欢迎的一张王牌。目前,小猪班纳建立了专属的导购架构,店内的导购员除了在正常营业时间招待线下的客户,线上同时可以通过微信会员管理工具在后台管理个人的会员客户,自此,品牌解决了被动式销售的难题。与此同时,小猪班纳也保证了导购的留存率,调动了导购的积极性。

此外,小猪班纳还研发了货品调配智能系统,小猪班纳CEO关绍洲先生介绍道,“后台系统好比如今的打车软件,一键点击ERP系统的指令,便可知晓全国门店该件商品的库存量以及地址。”如此一来,更方便了门店导购进行货品调配,以及减少顾客的等待时间。

口碑童装小猪班纳舍旧迭代 联手环球影业活化品牌IP

利用IP不断深化延展,为品牌注入活力

IP化的亲子品牌总能为购物中心带来客流,尤其是家庭型的购物中心,拥抱适宜的IP可以让消费者与购物中心进行情感的绑定。而为了进一步提高在购物中心的竞争力,小猪班纳也在不断对产品进行升级焕新,其主要采取了采取了三个策略:

1、推出系列电影《小猪班纳梦想大帽险》。

“小猪班纳”是小猪班纳品牌的重要IP形象,系列电影的推出也为品牌带来了一定的“小粉丝”,该电影相较于一般的国产动画电影在原创性和趣味性上更加丰满。

2、每年开展数次时尚新品发布会,为消费者介绍最新的系列产品。

例如在今年的3月,小猪班纳便举行了2019秋冬时尚新品秀,发布了太空漫游、小黄人、时尚型格等风尚服饰。在数十名活泼可爱的小模特们的精彩演绎下,尽显小猪班纳炫酷时尚、童趣活泼、潮流的服饰风格。

3、与电影界的大咖——环球影业达成合作。

为了提升品牌产品的质量和时尚度,2019年小猪班纳与电影界的大咖——环球影业达成合作。借助环球影业旗下《小黄人》、《爱宠大机密》等火爆IP,小猪班纳在扩充图库的同时提升了产品力,让小猪班纳的品牌深刻注入消费者心智。

美好景像、赢商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