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跨界做纸尿裤的企业有哪些 同仁堂、马应龙都做纸尿裤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8月19日 10:42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在母婴行业有一句话“人人都在做纸尿裤”,这句话并非夸张。纸尿裤作为一次性卫生用品,快销化、成本低,需求大本就是事实,且国内的代工厂如今在技术、设备等方面不断升级,也为品牌跨界进入纸尿裤行业提供了可能,市场上涌现出大大小小超过2000个品牌。其中不乏我们熟悉的医疗、洗护等企业。

是什么驱动品牌跨界纸尿裤行业?

市场潜力大,需求旺盛。尽管新生儿数量逐年减少,但中国纸尿裤市场却呈现持续增长。据统计,2018年我国婴儿纸尿裤市场规模为532.2亿元,市场规模同比增长9.04%。纸尿裤整体年消费量达382.36亿片。城市纸尿裤普及率达92%,但农村尚不足10%,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与健康观念的转变,未来纸尿裤市场将不断往下线城市及中国广大的乡镇、农村地区渗透。巨大的需求量诱惑商家,人人都想分一杯羹。

跨界做纸尿裤的企业有哪些  同仁堂、马应龙都做纸尿裤了

(图片来源:智研咨询)

品牌忠诚度不高。作为刚需、高频的快速消费品,纸尿裤的品牌忠诚度相对于其他母婴用品来说是最低的。育儿网发布的2019《洞悉纸尿裤行业“人货场”最新变革》报告显示,近8成妈妈会因为纸尿裤不适合宝宝而更换纸尿裤品牌,近3成妈妈想多尝试其他品牌;调查中,有8成消费者购买或尝试过至少三个品牌,6个以上品牌占到12.6%。

低价竞争激烈,消费者无明显的高端偏好。《报告》显示,不管几线城市、什么年龄段的妈妈,普遍偏爱单片1-2块的纸尿裤,而且比例接近,没有表现出明显的高端价格偏好,甚至在母婴行业观察的调查中,有家长表示:本就是兜屎兜尿的东西,安全性最重要,卖太贵也不要。消费者重视性价比,也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很多品牌。

跨界做纸尿裤的企业有哪些  同仁堂、马应龙都做纸尿裤了

跨界做纸尿裤的企业有哪些?

跨界最多的当属医疗企业。在纸尿裤的各种卖点中,产品的安全性问题是用户最为看重的卖点,医疗企业正是看准了消费者对安全性的需求。医疗企业跨界做纸尿裤,消费者首先在心理上会认为较安全。医疗技术对宝宝红屁股、湿疹等健康问题还有一些专业的技术解决。同时,医疗企业还有医护渠道这一天然优势。

同仁堂

产品:纤妃云纹面超薄瞬吸婴儿纸尿裤/拉拉裤

特点:中药行业老字号同仁堂拥有三百多年制药历史,产品定位高端,主打超薄。

位元堂

产品:位元堂婴儿纸尿裤

特点:采用特殊中草药(金银花、灵芝纤维、马齿笕、洋甘菊等)浸泡技术,主打中草药浸泡面层,防红臀。此外3D沙漏形悬浮芯体设计,增加40%超大吸收面。

百草堂

产品:绿草元植萃呵肤纸尿裤

特点:通过分析中草药成份及配伍,综合考虑皮肤接触性与非接触性的区别,以及纸尿裤中的温湿环境,以现代高科技萃取成份组合而成,清热毒,解湿邪,抑制细菌滋生。

双飞人制药

产品:贝比纸尿裤

特点:日本瑞光生产线,德国汉高热熔胶,日本住友、触媒高分子材料,立体蜂巢空气循环系统,定位高端市场。

千金药业

产品:净儿雅纸尿裤

特点:医学级护理婴儿纸尿裤,依托千金药业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以薄柔弹透爽为基本,以预防红臀为核心。

马应龙

产品:真爱拥抱系列、珍爱守护系列、弱肌系列等婴儿纸尿裤

特点:采用八宝古方,主打预防红臀。

锦龙医药

产品:植物精华系列、柔薄舒爽系列、岭南宝贝系列、诺得宝系列等婴儿纸尿裤

特点:2012年在国内提出用做医药的标准来做纸尿裤,打造“医护级6护标准:柔、薄、透、吸、软、爽”。

多安医药

产品:宝妈传奇纸尿裤

特点:超薄金绵纸尿裤,采用独家复合透水面料的修整工装专利技术。

普泽众康医药

产品:可穿戴式智能尿液检测纸尿裤

特点:“验嘘嘘”智能检测尿液,通过手机App扫描,可获得婴幼儿的肾功能、肝胆功能、尿糖、感染风险、微量元素水平等数据。此外还有婴幼儿智能大小便识别器“赖赖扣”。

除了这些知名品牌跨界纸尿裤行业,微商纸尿裤更是层出不穷,每天都有新的玩家融入这片繁荣的市场。品牌林立,格局庞杂,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方面有更多的选择,另一方面也必然面临着一些劣质产品安全性、健康性等问题。在实际购买中,国外品牌依然占据销量前4名,但一批优秀的国产品牌纸尿裤排名也不断靠前。跨界品牌目前来看,还未能取得一些亮眼的成果。行业进入加速洗牌期,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未来跨界品牌能否在中国纸尿裤市场占得一席之地,让我们拭目以待!

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