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二十四节气##今日处暑#处暑后护理宝宝要注意哪些事项 如何护理宝宝好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8月23日 16:5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二十四节气##今日处暑#是属于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处暑标志着炎热的暑天即将过去,逐渐进入到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了。这个时候的气候会比较的干燥,降水少,早晚的温差也会变大,人体的代谢也会慢慢的开始恢复平衡,但是肠胃道虚弱的宝宝就会有一些不适应了,为了更好的防止宝宝出现秋燥,爸爸妈妈们就要更加细心的护理好宝宝。

#二十四节气##今日处暑#处暑后护理宝宝要注意哪些事项  如何护理宝宝好

处暑时节如何给宝宝调理?

每年二十四个节气的特点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宝爸宝妈在日常护理宝宝的时候,要顺应节气帮助宝宝调理机体,适应新的气候,才能让宝宝更加平稳的度过气节交替的特殊时期。那么处暑之后,宝宝的衣食住行方面要如何进行调理好呢?

穿衣

处暑之后早晚的温差会变大,在此期间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根据温度变化来给宝宝及时的增减衣物,早晚外出时一定要给宝宝备好外套。对于一岁以内的宝宝而言,还要给宝宝准备好一顶帽子,以免宝宝的卤门受凉。同时在宝宝睡着之后或者是睡醒后要记得给宝宝穿好衣服,保护好宝宝的肚子、手脚以及背部三个部位的温度,以免受凉感冒了。

吃食

处暑之后的秋天会比较的干燥,也正是肺部当值的季节,所以在给宝宝准备的饮食当中也应该顺应节气的变化,以清淡甘润、增酸减辛为主,平时少吃辛辣寒凉的食物,同时还要记得及时的给宝宝补充水分,适当的给宝宝补充一些优质蛋白可以帮助增强免疫力。

睡觉

秋天也正是“春困秋乏”的特殊时期,要想给宝宝解秋乏的话,就要保证宝宝每天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培养宝宝早睡早起+适时的午睡时间,让宝宝的睡眠充足了才能更好的解乏。同时还要记得不要再让宝宝直接坐在地板上玩耍了,必要的话可以准备一张地垫或者是席子,不仅可以防止宝宝感染细菌,还可以帮助宝宝避免着凉。

出现

处暑后的秋天带宝宝出门,要记得跟炎热的夏季一样尽量避开中午高温出门,中午带宝宝出门容易中暑。同时还要少带孩子去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由于空气不流通和细菌传播,导致宝宝容易出现交叉感染。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