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保存量 求增量 寻变量 昱升的玩法有哪些可以复制?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9月09日 14:36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随着今年6月浙江昱升、湖南昱升两大生产基地的相继落成,7月10日广东昱升公司再次引进了一条日本进口瑞光拉拉裤生产线,这是昱升引进的第17条日本进口生产线。据悉,昱升非洲加纳工厂设备从8月份也开始投入生产。

消费升级以及人口红利减少的情况下,纸尿裤行业大玩家频频传出销量下滑的声音,在激烈的竞争中,昱升的市场份额不仅没有被压缩,反而不断新建工厂、增设生产线,昱升如何寻找增量扩大市场?

品质为先 服务至上 推陈出新

产品是品牌的基石,品质是企业的生命。昱升拥有专业的生产、研发及创新团队,严格执行原材料及成品检验,确保产品质量。与多家国际知名企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确保技术的领先和优质的原材料供应。引进全球先进的生产技术及生产设备,例如日本进口的瑞光生产线,平均生产速度为每分钟400-500片,最快每分钟能生产1200片左右。目前昱升拥有近20 项专利,除了为露安适、凯儿得乐、小萌希奥、漂漂羽毛等多个品牌代工以外,也拥有了DRESS吉氏、婴之良品、舒氏宝贝、肯德康、添康、添宝等多个自有品牌,实现了从制造到创造的跨越,跻身于国内中高端纸尿裤行业前列。

从生产纸尿裤成品逐渐延伸到上游材料生产研发,昱升创新多项先进技术,不断推陈出新,例如今年1月份昱升推出针对微商渠道的高端品牌keroo纸尿裤,据称投入了公司自有专利技术20项,“鱼骨形”专利3D打印SAP芯体,吸水性更高;8000个毫米级导流孔、双梳理热风底膜,更干爽透气;WIFI尿显科技,安全无异味,婴儿穿着非常舒适。

保存量 求增量 寻变量

昱升董事长苏艺强说到:“今年的纸尿裤行业整体下滑20%,但在昱升,我要求每年增长30%。”那么,如何在保住现有的基础上寻求突破?

保存量 求增量 寻变量 昱升的玩法有哪些可以复制?

保存量。昱升成立于2005年,2008开始做母婴,起步较早。母婴店纸尿裤零售额最高峰的时候占全行业30%,到今天10%都保不住,特别是华北、东北市场,母婴店生意整体下滑。怎么守住存量,是一个难题。那么昱升是如何做的?路演车推动母婴店动销。“虽然全行业下滑20%,但全国每年新增一千多万个宝宝,需求量在这里,我们勤快一点,跑快一点,销量还是能保持一定速度的增长。”昱升投入了5台路演车,每台车配4个专业演艺人员,主持、唱歌、跳舞……用这样的方式在全国各地帮母婴店做动销。虽然辛苦,但传统母婴渠道的存量可以守得住。

求增量。全新布局电商渠道。过去昱升没有运作电商渠道,是企业的空白点,但电商发展到现在已经占市场近60%份额,电商渠道势在必行。昱升在广州设立电商部,在长沙设立电商运营中心。并且投资2个亿,在长沙宁乡经济开发区建立了电商纸尿裤工厂,如今已投产,把物流成本控制在最极致。量身定做电商专供产品。昱升与社交电商平台、大型主流电商平台合作,发挥制造的优势为他们提供服务,量身定做专供产品,开发符合相应平台价格的产品。建设海外分厂。国内市场虽然难做,但海外市场还是有机会的。昱升在非洲加纳设立工厂,降低海运费、关税成本,增加增量。

寻变量。妈妈购买纸尿裤最多三年,三年以后怎么办?细分品类,增加用户粘性。通过精准分析渠道需求,进一步细分市场,开发成人纸尿裤、功能性纸尿裤、产后妈妈专用卫生巾、抗菌纸尿裤等,延长用户的需求周期,增加用户粘性。

如今的母婴市场不仅是国内自主品牌抢占的高地,更是国外成熟品牌的必争之地。行业进入加速洗牌期,优胜劣汰明显。市场倒逼企业研发出更好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扩大了增量。再不景气的市场,只要把事情做透,存量、增量、变量都可以把握在手中。

美好景像、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