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消费能力远超辅食 爆发中的儿童零食市场如何吸金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1月25日 14:55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随着新生代母婴家庭优生优育的观念增强,注重精细化喂养,同时城乡消费差距在缩小,婴幼儿食品在下沉市场也有极强的渗透率,婴幼儿食品产业正在高速发展。

消费能力远超辅食 爆发中的儿童零食市场如何吸金

中国儿童产业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80%家庭中儿童支出占家庭支出的30%~50%,家庭儿童消费平均为1.7万~2.55万元,儿童消费市场每年约为3.9 万亿~5.9 万亿元。其中在儿童的日常消费中,零食是一项重要的支出。花旗统计报告显示,去年全球零食销售额高达6,050亿美元,儿童就是最大的金主之一。可见,未来儿童零食市场大有可为。

数据显示,0-3岁婴幼儿人口数约5千万,3-12岁儿童人口数为1.46亿,是婴幼儿的3倍。根据消费者调研,儿童零食人均年消费额是婴儿辅食的4倍以上。同时根据QYResearch的《2018年全球儿童零食市场研究报告》,从2018年到2023年,儿童零食市场预计将以10%到15%的复合年增长率稳定增长。情报通数据显示,仅线上婴儿零食,近两年一直在高速增长,远超婴儿奶粉和婴儿辅食,2019年前三季度,婴儿零食线上增速达12.6%。

消费能力远超辅食 爆发中的儿童零食市场如何吸金

随着精细化喂养观念逐步深入人心,母婴家庭中宝爸宝妈对儿童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也就随之对孩子的入口食物提出更高要求,儿童零食市场也逐渐趋于健康化,营养化,多元化。数据显示,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每天消耗的能量在提高,为了满足每日能量需求,大于1岁的孩子除了每天3-4次正餐,根据孩子的需求,还可以增加1-2次零食,因此,6个月以上的孩子的零食需求量便会增多。

同时,新生代妈妈倾向于给宝宝提供多样化的饮食,并且对于选购零食的种类和品牌更加丰富多样。除此之外,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对零食的需求不同,宝宝6个月之前,零食主要以泡芙和溶溶豆为主,占到了九成的比例,六个月之后肉肠、果肉条、海苔也成为宝妈购买零食的品类。一岁之后,宝妈购买零食的品类更加丰富且均衡,到三岁后趋于稳定。

并且宝宝零食目前仍以进口商品为主,比如泡芙,外国进口商品的销售贡献在9成左右。果肉条、肉肠也以进口销售额为主,只有溶溶豆的国产销售贡献高于进口商品。

但无疑健康才是儿童食品的最终选择,这也是当下有机产品崛起的原因所在。数据显示,有机早已不再是婴幼儿食品里的新鲜概念,在消费者端,有机概念逐渐与天然无污染等观点挂钩。英敏特在一份针对 2000 多名中国妈妈的调研中也显示,大部分妈妈均给自己的孩子购买过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在婴幼儿辅食领域,有机升级更为明显。持续的宣传教育都旨在于进一步提升“有机”概念在辅食市场的认知程度。有机宣称开始由奶粉扩展至整个婴幼儿食品品类。

消费能力远超辅食 爆发中的儿童零食市场如何吸金

另外,加入可爱的、深受儿童喜欢的卡通人物的外包装可能是勾起妈妈和宝宝好奇心的利器。或许宝宝还不太理解卡通形象的含义,但用来吸引爱宝宝的家长,足够了。例如《小黄人》系列动画片在全球的票房总计 79.3 亿元。食品厂家借力 IP,推广相应婴幼儿食品产品。而其卡通形象爱吃香蕉的特性,更是为香蕉口味的婴幼儿食品打开了出路。如香蕉味的婴儿泡芙、 香蕉味的牛奶、香蕉味饼干等。

在各大视频网站,幼儿 IP 的动画作品播放量均达到百万甚至千万的播放量。随着视频手机的普及,用视频安抚小朋友的家长正在变得越来越多。相关 IP 的影响也变得越来越大。IP 捆绑食品,也自然 成了小朋友倾向的首选。

消费能力远超辅食 爆发中的儿童零食市场如何吸金

但当下针对0-3岁人群的婴幼儿食品市场已处于相对成熟的发展阶段,品类及品牌均进入深度布局时期。而针对3岁以上群体的儿童食品却乱象横生。对健康儿童零食产品的理解,无论市场还是消费者都概念模糊。对于儿童零食市场,目前最缺的是更为严格的食品认定标准,让孩子吃得开心更吃得放心。

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