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如何轻轻松松让宝宝戒掉纸尿裤?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1月26日 16:00来源于:网络
分享:

提前准备内裤
家长在给宝宝断尿不湿之前,要及时给他选择合适的内裤。刚开始穿内裤的时候可以给他选择针织平角内裤。这种内裤一般裆部比较厚,柔软舒适,具有很强的吸水能力,宝宝刚开始穿内裤,不仅会觉得十分的舒适,而且尿裤子的时候,内裤也会吸收掉一部分的水分,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没有及时换内裤时,屁屁长时间和尿液接触发红的情况了。

选择最佳时期

很多家长给宝宝断尿不湿的时候,都会忽略最佳时期,断尿不湿需要大量的耐心,刚开始的时候,宝宝年纪比较少,习惯了平时穿戴纸尿裤,所以很容易尿湿裤子。如果在秋冬季节,衣物比较厚,宝宝经常性的尿湿裤子,妈妈清理起来不仅很不方便,而且天气冷宝宝很容易着凉感冒。所以,为了让宝宝断尿不湿的时候不痛苦,妈妈可以选择夏季。

如何轻轻松松让宝宝戒掉纸尿裤?

培养如厕意识

宝宝在成长发育的时候,穿戴的有尿不湿,自己随时随地大小便不受控制,不过,如果一岁多了,还不给他断尿不湿,很容易让他养成差的卫生习惯,排泄的时候不分场合。家长要及时告诉宝宝,其实戴尿不湿是很不舒服的,等到下次如果有想要大小便的意识,可以提前告诉父母带领他去卫生间解决。长时间这样坚持下来,宝宝慢慢的就会养成去卫生间的好习惯。

定时提醒宝宝

细心的家长可能会发现,宝宝的排泄一般是有规律的,大多都是在吃饭或者是喝水后的2个小时左右,这个时候妈妈就可以隔一段时间询问一下他是否要上卫生间,可能短期内效果不是很好,不过长期这样提醒宝宝,家长不仅可以更好的掌握他的排泄规律,宝宝要是想要方便的时候,自己就会去卫生间解决。

总之,给宝宝断尿不湿除了以上四点家长可以参考,平时也可以给他准备可爱的架子,或者卡通的马桶垫,这样娃在上卫生间的过程中也会感受到快乐,有利于宝宝尽早脱掉纸尿裤。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