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植物蛋白大潮兴起,嘉吉推出亚洲首款豌豆植物蛋白产品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2月05日 09:46来源于:界面新闻
分享:

12月3日,北美食品巨头嘉吉推出亚洲首款豌豆植物蛋白产品——RadipureTM。嘉吉方面称其首要应用方向是酸奶饮品、能量棒等高蛋白代餐食品、人造肉领域和儿童食品。

嘉吉是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食品和农业公司。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涉及农业服务、动物营养等领域。

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告诉界面新闻,嘉吉一直在寻找新的重点发展地区和行业领域,未来5到10年,中亚太地区将是它们的重点关注地区,该豌豆蛋白产品也是由中国研发团队专为亚洲市场定制。、

植物蛋白大潮兴起,嘉吉推出亚洲首款豌豆植物蛋白产品


豌豆蛋白的市场发展不过三五年,但未来发展可期。

据市场研究公司Global Market Insights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全球豌豆蛋白市场预计将以每年13.5%的速度增长。来自食品企业技术顾问Henk Hoogenkamp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豌豆蛋白消费量与2015年相比翻了一番,达27.5万吨,到2020年,消费规模还将增长30%,至2025年全球豌豆蛋白消费量将增至58万吨。

刘军对界面新闻表示,植物蛋白大潮兴起之时,豌豆蛋白补充了大豆蛋白、大米蛋白、小麦蛋白占主导的植物蛋白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的新的选择。

相对于其他植物蛋白比如大豆蛋白,豌豆蛋白属于后来者。在嘉吉蛋白专家张毅方看来,豌豆蛋白本身在技术上有缺点,豌豆蛋白自身溶解性很差,几乎不溶于水,作为食品原料,不溶于水意味着应有范围极大受限。现有的豌豆蛋白很大一部分都应用于宠物食品以及摇一摇就能喝的固体饮料上,这些产品对溶解性要求并不高。此次推出的RadipureTM溶解性能达到80%-90%,这对于传统的豌豆蛋白来说是一大突破,也意味着RadipureTM的应用领域会有更多可能性。

植物蛋白大潮兴起,嘉吉推出亚洲首款豌豆植物蛋白产品

此外,随着人造肉概念的兴起,作为重要原材料的豌豆蛋白需求正在激增。界面新闻此前报道过,植物人造肉产品的增多、及生产端从豌豆中提取蛋白能力的欠缺,导致当前豌豆蛋白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意识到豌豆蛋白的市场潜力后,2018年,嘉吉投资2500万美元,与北美最大的豌豆蛋白生产商Puris成立合资企业,以扩大产能。

在亚太地区,嘉吉豌豆蛋白的业务支点则在于本土市场。北美的豌豆加工行业以加工豌豆蛋白为主,中国豌豆加工企业早期以加工豌豆淀粉为主,国内的豌豆资源也相对少,多从加拿大进口。嘉吉透露,目前和国内一家豌豆蛋白加工企业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提供技术通过代加工的方式来生产RadipureTM。

作为一款食物配料,口感和风味是其重要指标。张毅方告诉界面新闻,用纯大豆做的产品偏豆味一点,用豌豆蛋白做的偏青草味。因此需要解决方案来跟这些风味物质做一些遮蔽或是融合。

这也是所有豌豆蛋白入局者都会面临的挑战。占全球市场份额85%的豌豆蛋白供应商The Scoular公司就曾表示,味道是整个行业的大问题,消费者喜欢更简单的配料,豌豆蛋白产品要保证配料简单与口味使人满意,这是最迫在眉睫的难题。

在中国,也有不少企业嗅到了豌豆蛋白的商机。已完成数百万种子轮融资的豌豆蛋白肉企业“珍肉”,正在与国内豌豆蛋白企业合作,预计今年推出首款以豌豆蛋白为主要原料的植物肉产品。上市公司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统计,豌豆蛋白的国际市场占有率大约在35%以上,该公司研发的“豌豆组织蛋白”以及“豌豆拉丝蛋白”填补了国内此类产品的空白。

界面新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