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武汉绿麦食品抽检不合格,保持食品安全才是竞争上策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2月12日 09:00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近期,根据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官网消息,在近期组织抽检的20类食品647批次中,检出不合格样品14批次,包含不合格特殊膳食食品4批次。

本次抽检是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武汉绿麦食品抽检不合格,保持食品安全才是竞争上策

01

产品质量不合格现象依旧存在

据了解,永安康健药业(武汉)公司生产的180g/盒的绑贝贝营养包中的钙不合格,标准值为182.4--240mg/12g,而检查结果为268mg/12g。

公开资料显示,永安康健药业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以牛磺酸为原料的下游产品如:功能食品及饮品、保健食品、药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武汉市绿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80g/盒的婴幼儿磨牙棒水果味中的钠不合格,标准值为2.752--24.0/100KJ,而检查结果为0.906mg/100KJ。

此外,武汉市绿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80g/盒的婴幼儿磨牙棒奶香味中的钠不合格,标准值为2.752--24.0/100KJ,而检查结果为0.938mg/100KJ。

最后,武汉市绿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80g/盒的婴幼儿磨牙棒奶玉米中的钠不合格,标准值为2.752--24.0/100KJ,而检查结果为0.918mg/100KJ。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市绿麦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03-10,注册地址在武汉市黄陂区横店街孙亭村大彭湾2号,主要从事食品生产、销售。

02

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其实,近几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消费者育儿模式的转变,都使婴幼儿辅食市场成为一大利润风向口,再加上,如今年轻人成为了父母,更有效的刺激了辅食市场的效益。众多企业加快产业布局,利用这一机遇,发挥出自己的品牌效应。

此外,根据各方预测,中国婴幼儿辅食产业的远景规模可达500亿,诸多利好因素将进一步推动辅食产业成长。

据统计,目前0至3岁婴幼儿数量为5000万,0-6岁人口1亿。未来5-10年消费人口较为稳定,并且这是具有高消费意识的人群。因此,庞大的消费人口是辅食产业能够持续增长的基础。

此外,婴幼儿辅食市场成长空间巨大,一是消费人群正在延展,辅食市场的消费月龄大约是60个月,截止到目前,国内的辅食消费市场在3岁以前,4个月到6个月的市场还没有开发,可见,还有巨大的效益空间。

因此,未来辅食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当前,辅食市场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是,随着渗透率的提升,辅食市场必将成为一种趋势,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时候,品牌就会集中,各企业肯定都会竞相分一杯羹。

在这个关键时期,食品安全问题更是不容忽视,保证婴幼儿食品质量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不夸张的说,是一项食品安全工程。

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我国共有婴幼儿辅食食品生产企业98个。其中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生产企业56家,婴幼儿高蛋白谷类辅助食品生产企业17家,婴幼儿生制谷类辅助食品生产企业7家,婴幼儿饼干和其他谷类辅助食品生产企业11家,罐装辅助食品生产企业7家。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一些企业对食品原料把关不严、环境卫生条件保持不好、生产过程控制不符合要求,造成了产品污染的情况。虽然这些质量安全问题没有造成行业性、区域性的风险,但是应该说我们的产品质量安全潜在风险还有存在,离消费者对婴幼儿食品安全的期望还有差距。

因此,要想保证辅食的质量安全,必须不断完全监管制度,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严格原料把关,加强过程控制,完善出厂检验,加强产品追溯,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安全。

此外还要加强加大监督管理的制度,持续强化对婴幼儿辅食市场的监督抽检。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国内婴幼儿辅食市场集中度较低,少数知名品牌还未形成市场垄断的局面,其余品牌借助快速发展的母婴实体店尚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但是市场集中度提升已是大趋势,未来留给二三线品牌的市场份额将越来越小,辅食品牌应该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与口碑。而无论如何,一切保证以上前提的关键都是食品安全为本。

美好景像、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