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2月22日 12:49来源于:西安市第三医院
分享:

宝宝小时候细嫩的手指偶尔一段时间会出现倒刺,一看到倒刺家长第一反应往往是孩子近期是不是缺了什么营养?是不是近期吃的不够营养均衡?是不是得带着去医院查一下微量元素呢?亲贝网小编从西安市第三医院获悉了解到,倒刺其实是表皮的角化细胞受损,除去了表面皮肤的皮脂,角质层失去了保护作用,于是出现干燥和剥离,是一种皮肤浅表的损伤,并不是大问题。但稍微大一些的宝宝会忍不住用手去撕,就容易引起感染。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家长就会问,为什么宝宝容易出现倒刺呀?

首先皮肤干燥是主要原因,比如秋天出现倒刺的宝宝就较多一些;另外还有遗传因素导致。

有很多家长说倒刺是缺乏维生素,缺乏微量元素呀等等,其实绝大多数倒刺和缺乏维生素微量元素无关,而是由于干燥物理摩擦及洗手过多未及时保湿所致。

对于长倒刺的宝宝,家长们应该怎么做呢?

1、不要撕、拽、扯倒刺,这样有可能引起皮肤撕裂和感染;

2、用指甲剪整齐的减掉倒刺;

3、宝宝玩水后及时擦干并涂抹上无刺激的护手霜,尤其是秋冬干燥季节;

4、一岁后的宝宝尽量不要吃手;

5、对于大面积反复出现倒刺,保湿效果不佳的孩子建议就医进一步治疗。

美好景像、西安市第三医院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