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加盟 > 正文
加盟母婴店应该注意什么?有哪些风险?如何解决?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2月23日 16: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想要经营好母婴店,第一步是要知道你的门店问题出在哪,该怎么解决?相信大多数母婴店主都会有这样的疑虑:母婴店加盟生意不好?是什么原因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母婴店加盟普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母婴店加盟:普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1、定价问题:价格是很敏感的问题,确定你的定价是否出问题,要看消费者背后的讨论,假如六成以上的消费者在背地里都感觉我们的价格高,那就是价格高。

解决措施:不鼓励价格战,尽量和对家持平,假如消费者已经普遍反映价格高,不断搞些促销活动,然后再调低价格敏感产品,慢慢的消除客户心理定势。

2、专业问题:客户单笔成交量少、交易过程中都是消费者主动,母婴店导购被动、只能介绍产品的表面卖点,无法介绍产品内在效果、无法让客户对你的话题产生兴趣。

解决措施:每天做总结、深度挖掘产品卖点、空余时间仔细查看相关资料、做笔记写心得、看营养和育婴方面的书籍,没有速成捷径,只能靠导购用心积累,

3、服务问题:客户在店面时间短、进店后30秒之内还没有营业员接待、没有让孕妇休息的地方、没有饮水机、无法记住老客户名字、个人情绪带到店面来等。

解决措施:规范营业员日常语言、表达方式、笑容、语气、制定详细的接待客户程序,让营业员有章可循,随时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4、员工问题:服务态度再三声明不见改善、产品知识反复培训不见效果、—整个店面缺少生气,证明员工出现问题。

解决措施:制定详细的操作方案,让员工有章可循;工资与提成挂钩,多劳多得,设立奖罚措施,多组织沟通性质的活动,促进员工的凝聚力。

5、营销问题:只是让产品进入了消费者的眼睛,宣传理念进不了消费者的脑袋,客户几乎没有忠诚度,新客户增长缓慢等问题。

解决措施:制定企业文化、始终如一的向消费者灌输相同的理念和宗旨。

加盟母婴店应该注意什么?有哪些风险?如何解决?

6、换季问题:当季商品卖得慢,下季产品上得迟;每个季节过后总会有积压商品存在;产品跟不上市场节拍。

解决措施:要学会销售预测,每个月做一张产品销售图,增加季节概念,不管有多少积压产品,应上下季商品时就一定要上,该降价的降价,该促销的促销。

7、竞争问题:市场价格出奇的低,不断的受到中伤,客户分流情况严重,新店层出不穷,那就是竞争环境出问题。

解决措施:适应市场情况,尽可能的保持与市场价格平衡,尽量的提供产品附加值,寻找出自己核心竞争力,开通多种营业方式,让相同的价格能产生更多的利润。

8、广告问题:来的都是附近的客户,营业额增长缓慢或不增反减,知名度低等。

解决措施:广告不是可投可不投的问题,是投多投少的问题,前提是:一定要投。只不过是投在哪里?怎么投罢了。

9、产品问题:定位失误,款式过时,价格高,包装不上档次,实用性不强,这些都是属于产品问题。

解决措施:开业前做个详细的市场调查,包括当地婴儿用品的包装、价格、款式、颜色、实用性等,平时多注意新闻等,会反映出很多消费信息。

10、不知道问题:只知道生意不好,就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解决措施:从最小的事情开始学会观察与分析,逼自己写观察日记,去预测别人店面的生意情况,养成观察习惯。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