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新手妈妈母乳喂养的十一种误区,看看你中了几条 ?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2月31日 08:58来源于:萌贝树
分享:

母乳喂养是一件辛苦而又幸福的事情,对于大多数新手妈妈来说,总是状况多多,问题多多,宝妈们都希望奶水充足,让宝宝吃饱,但是因为新手妈妈经验不足,常常触碰母乳喂养的误区,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关于母乳喂养的一些常见误区,看看,你是不是踩雷了?

新手妈妈母乳喂养的十一种误区,看看你中了几条 ?

误区一

剖腹产的妈妈要等到三四天后才会有奶,所以新生儿在前几天要喝奶粉。

产后尽早开奶,让婴儿开始吸吮乳头,获得初乳并进一步刺激泌乳、增加乳汁分泌。坚持新生儿第一口食物是母乳,初乳有利于预防婴儿过敏,并减轻新生儿黄疸、体重下降和低血糖的发生。

误区二

母乳6个月后就没营养了

常听老人说母乳6个月后就没有营养了,这个观点是错误的。母乳的奇妙之处就在于它是随着宝宝的长大成分会发生微妙的变化,总是最适合宝宝的。各个时期的母乳的成分是不同的,甚至每一天不同的时间,母乳也会发生变化。母乳是根据宝宝身体的需求产生的,专门为宝宝该阶段而“配方”生产的。

误区三

产后开奶晚,尽早开奶,产后半个小时是最佳的开奶时间,婴儿出生时已具备良好的吸吮条件反射和吸吮能力,但胃容量小,肠粘膜发育不完善,消化酶不成熟,初乳量少,就必然需要新生儿勤吸吮。这种刺激越频繁,母乳产生得越快,而初乳有利于婴儿快速建立正常的肠道微生态环境。

正常的肠道微生态环境的建立既可提高肠粘膜屏障作用,有效减少异原蛋白质大分子暴露,又能很好地刺激肠道免疫系统平衡发展,是预防过敏性疾病发生的重要保障。

此外,正常的肠道菌群的建立还有利于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K的合成。

误区四

妈妈认为初乳很脏,所以不给新生儿吃。

刚出来的奶水是黄黄的,家长大多认为看起来很脏,往往就会挤出来丢掉,其实黄黄的粘稠液体,这是初乳,初乳的脂肪和糖分含量比较低,初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以及乳糖和酪蛋白,这些营养物质都是新生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也是婴儿奶粉无法达到的黄金配比,对初期的新生儿可以起到很好的免疫作用。

误区五

乳房不胀,乳汁不够了,有些妈妈认为,只有乳房胀起来,才有足够多的奶水,乳房不胀,乳汁就代表不够了,这其实是错误的。当妈妈和宝宝达到产奶供需的平衡时,乳房是软的,不会胀,只有在乳房不胀的时候才会不断的分泌乳汁。

误区六

发生乳胀时用热毛巾敷,当宝妈发生乳胀时,可以进行冷敷,可减少母乳的产量的,切记不要用热毛巾敷,热毛巾会扩张局部毛细血管,反而会增加母乳产量。当乳房肿胀时,家长可先挤出一部分母乳,等乳房稍微软一点时,再喂给孩子吃。

误区七

喂奶后频繁过度清洁乳头,当宝宝吃完奶后,许多家长会觉得乳头上残留了奶液容易滋生细菌,于是每次喂完奶都会进行清洗,但是家长们不要过度频繁清洗,否则会损伤乳头周围脆弱的皮肤,而且清洁产品的味道还会让宝宝抗拒吃奶,家长只需用温水清洁就可以了。

误区八

有的妈妈产假结束后不得不上班,那么有妈妈说,上班了只能断奶了,其实家长储存母乳,储存母乳不仅让宝宝可以继续母乳喂养,还可以让妈妈的乳汁继续分泌,妈妈可以使用吸奶器或者手挤,然后进行储存。冰箱冷藏空间中可储存24小时,在冷冻间中可存储3个星期。

误区九

哺乳期感冒了不能喂奶,很多妈妈都认为自己感冒了就不能给宝宝喂奶了,会传染给宝宝的,其实,哺乳期感冒是可以继续喂奶的,哺乳期间的妈妈感冒最常见的就是发烧、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状了。一般来说,感冒病毒是不会通过哺乳的途径传播的,而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所以妈妈跟宝宝相处记得要带上口罩,少对着新生儿说话,母乳会自行产生抗体,有利于宝宝对抗疾病。但是如果哺乳期的妈妈有发烧的症状,那么可以暂停母乳喂养一两天。

误区十

定时喂奶,关于新生儿正确的做法是“按需哺奶”,只要宝宝想吃了就给宝宝喂奶,满足他的生理需求。一般经过一段时间便渐渐会形成婴儿自己的一定规律。

误区十一

躺着喂奶,由于产后妈妈身体比较虚弱,所以妈妈大都躺着喂奶,觉得这样喂奶方便又省事,但是,躺着喂奶很容易造成宝宝吐奶,建议妈妈最好是坐起来喂奶。并且,在夜晚喂奶时,如果妈妈睡着,很容易导致婴儿窒息,发生危险。

萌贝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