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给宝宝断奶 给宝宝断奶有哪些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02日 17:1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断奶是一个有计划的自然过程,首先在给宝宝断奶前,要让宝宝对食物产生浓厚的兴趣,由少到多的让宝宝尝试新鲜的口味儿,这样不断的鼓励和强化,慢慢的宝宝就不会对母乳产生依恋了。

再就是断奶前,要先了解宝宝的消化系统是否正常,及宝宝的身体状况是否良好,在都正常的情况下,在给宝宝选择断奶,以免因断奶诱发宝宝出现消化道疾病。

在给宝宝断奶时,先逐步的减少母乳量,在逐步的添加辅食量,这样经过一段时间,宝宝就可以完全的断奶了。

在给宝宝断奶时,需要注意哪些?

如果宝宝在外出时、在长牙齿期间、在环境不适应时,生病时等等情况下,最好先不要给宝宝断奶,以免因上述影响,增加以后断奶的难度。

再就是炎热的夏季,不要给宝宝断奶,断奶时最好选择春秋季节。还有就是更不能因仓促的给宝宝断奶选择一些残酷的手段,比如在乳头上涂抹辣椒水、涂抹紫药水、墨水等等,这些很容易对宝宝心理造成影响的,甚至对宝宝的健康发育造成负面影响。

在给宝宝断奶期间,宝爸爸应该发挥关键作用,要让宝妈妈和宝宝缩短相处时间,除吃奶以外,都需要宝爸爸陪伴的。由于有的宝宝有吃夜奶的不良习惯,这样很容易增加断奶的难度的,所以,在断奶前,应当先逐步断掉夜奶。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