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为什么孕期皮肤会变差 怀孕后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03日 17:10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每个人体质不同,怀孕后的皮肤状况不同,一般来说,怀孕后的皮肤不会变差,但因为孕激素的作用,孕妈妈皮肤的防御能力会降低,容易敏感脆弱,出现各种问题。

怀孕后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1、色素沉淀。

这是最明显的皮肤变化,因为体内女性荷尔蒙的改变,可使色素变黑,在颈部、腋下、乳晕、腹部中线、股沟及手脚关节处部位,都会发生这种情形。

2、痘痘增长。

由于怀孕初期黄体激素的分泌,加之睡眠不好或生活压力等种种因素,很多孕妈妈会有粉刺增生的问题。这个时期的孕妈妈妈妈因为无法使用口服药物治疗,加上怀孕时容易发生色素沉淀,所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仇旧恨”全在脸上。

3、湿疹或过敏性皮肤炎的恶化。

人的T细胞免疫反应可分为两型:Th1 及Th2,Th1和对抗病毒细菌等免疫力有关,而过敏反应和Th2较有关系。这两型在体内原来是平衡的,孕妈妈的免疫力为了适应胎宝宝的存在,会比较偏向第二型的T细胞反应,因而,有过敏体质倾向的孕妈妈就会有些皮肤痒等不舒服的症状产生。

4、小垂疣增生。

小赘肉的产生也是一种体质,常发于颈部,但有一些人在眼皮的皱折部分或胸、腹部、乳晕处也会产生,是一些小小、约一公厘左右的小突起,颜色多是深肤色、咖啡色或黑色。
与妊娠相关的生理性皮肤改变还包括:腹部皮肤中间的黑线、妊娠纹、蜘蛛痣、指甲、毛发的显著增生等。

这样做,让你孕期美美哒!

1、用常温的水、中性、无刺激的洗脸用品洗脸。

2、常洗头发,让头发不要太油腻,尽量不要让头发常常接触脸颊的皮肤。

3、如果有痘痘,千万不要随便“挤痘痘”,避免感染。

4、注意防晒,防晒可是头等大事!孕期皮肤比较敏感,加上很多妈妈停止使用化妆品,也不涂防晒霜了,妊娠斑就随之而来。孕期要避免长时间日晒,尽量使用物理防晒的防晒产品,出门墨镜、防晒扇也必不可少。

5、多吃蔬菜水果,适当合理的运动。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