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网友咨询: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奶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05日 14: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导读】无论是出于工作、身体或是其他原因,断奶的那一天总要来临。

无论是出于工作、身体或是其他原因,断奶的那一天总要来临。而这,无疑是对母乳妈妈和宝宝的考验。不过,首先要确定的是,不要因为道听途说“六个月之后的母乳没有营养”之类的话,而轻易地断奶。

母乳喂养没有规定的时间截点,什么时间断奶合适,要由妈妈综合考虑宝宝成长的发育情况和日常生活安排来决定。只要条件允许,可以母乳喂养宝宝至自然离乳。

什么时候断奶较好?

(1)宝宝逐渐适应吃辅食,每天都能保证一定的量时,可以考虑断奶。

(2)有一种说法是盛夏,或者宝宝生病时和生病之后不要给宝宝断奶,虽然没有确切的调查来证明这一点,但是盛夏时节宝宝胃口会略差,而生病之后肠胃功能也需要恢复一段时间,所以若在这两个时间断奶,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

(3)对断奶后宝宝喝配方奶以及吃辅食做好充分计划时。

(4)妈妈要做好心理建设时:宝宝不是不需要你了,他只是在健康地长大。

1岁不是断奶的截点

宝宝1岁了,可以很好的吃饭了,有的妈妈会觉得是不是应该断奶了。1岁之后,宝宝的饮食逐渐向正常饮食过渡,奶渐渐地退出主食的位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要断奶。从营养和食品安全角度考虑,1岁之前不应该断奶,如果有条件母乳喂养可以进行到2岁,配方奶喂养可以到3岁,这对宝宝的身心发育都有好处。

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卫生部建议母乳哺育到2岁及以上;美国儿科医学会建议母乳喂养至少到1岁,1岁以上根据母子双方共同意愿“爱喂多久就喂多久”。何时断奶完全尊重妈妈和宝宝的双方意愿。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