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婴儿辅食2倍增长 必须占领这两个价格带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05日 14:15来源于:网络
分享:

辅食最重要的两个价格带:好品不贵和好品小贵。

不贵就是价格公道,不能添加太多品牌溢价;而厂家要引领市场,一定要有好品小贵。

不管哪一种,东西必须是好的。价格太低的东西,在母婴实体店渠道卖不太动,尤其是食品,包括奶粉、营养品、辅食在内都是这样,太低的价格反而卖不出去,因为顾客会觉得低价格=低品质。

什么叫做好品?

第一是追求全球优质食材。

不一定是国外优质食材,但是国内的土壤、水、环境不太好,在改善过程中,跟国外发达国家没法比,因此这一段时间大家对海外产品追求特别猛烈。

中国本土食材在改良过程中。90后并不会太在乎你在哪里来的,只要全球优质的食材,国内的优质食材也能接受。

第二,90后的口味非常刁,倒逼企业必须追求新技术、新工艺。

奶粉行业被新政倒逼。没有奶粉新政,中资奶粉企业不会花那么多钱,上新设备,建新厂,到全球到处收购。

现在市场非常关注产品,包括营养品,凡是主流的品牌厂商都会把产品放在第一位。

这不是唱高调,因为90后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口味刁钻,更加精致,不是我们60后70后这一代人可以比的。这倒逼我们企业必须追求新技术、新工艺,甚至国外没有做到活普及的技术,我们率选发明,或者大规模应用。

第三是追求新鲜,冷链普及只是个时间问题。

中国的冷链正在逐步发展,完全普及只是个时间问题。因为消费升级到一定程度,顾客对新鲜口感的需求会提高,大规模冷链的成本就会降低,相应的价格会下降。

第四是技术国际化,方向本土化。

引进国外食品工业的技术,但是研发方向是本土化的,因为我们的饮食结构和西方不一样,有很多本土特色饮食。现在好多消费者指明要进口的辅食、零食产品,但这不是未来的主流。零辅食以后会非常倾向于本土。

什么叫做好价?

辅食新政肯定抬高我们的成本。但是在营销上,产品没变化,换个包装,然后直接提价,这种提价法现在的危险系数非常高。

营销是用价格把价值卖出去。这个东西好不好,消费者很大程度上通过价格进行判断。我们提价的支撑点应该什么?是原料食材更好了,加工过程中的营养流失更少了,还是渠道商提供更多服务了?这样提价,才会被市场所接受。中国人在婴幼儿身上的花费是非常慷慨的,只要给他足够的理由,能说服他,他是愿意掏钱的。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