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探望月子期新妈妈有什么注意事项 赶紧收藏起来备用吧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06日 11:4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月子期间,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对于宝妈和宝宝都非常的重要。当宝妈顺利生产之后,很多亲朋好友都想要登门拜访,看望一下宝宝和新妈妈,但是月子期的宝宝和妈妈都是比较脆弱的,那么探望月子期新妈妈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这几类人不适合探望产妇

生病的人

在月子期,不仅宝宝的身体非常脆弱,宝妈的身体也正处于恢复之中,而且此时宝宝的身体免疫力非常低,稍微惹上一点病菌都有可能会被感染,如果宝妈生病的话,宝宝也很难幸免,所以宝妈在月子里最好不要见正处于生病状态的人,尤其是传染病人。如果是家人的话,尽量从空间上分离开来,做到专餐专用,防止病毒传播。

调皮的孩子

调皮的熊孩子难管教,很难猜出他的下一步行动,会给本就繁忙的妈妈及家人制造源源不断的麻烦。所以在月子期间,亲友最好不要带调皮的熊孩子去探望产妇和新生儿,免得影响产妇和新生儿的休息。

爱吵闹的亲戚

没满月的宝宝一天当中有将近18个小时都处于睡眠之中。如果外界环境太吵的话,会打扰到宝宝的睡眠,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所以如果碰到爱吵闹的亲戚,一定要尽快把他们支走,让宝宝能在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睡觉,以免影响宝宝和自己休息。

化浓妆的人

很多化妆品里都含有铅、汞重金属或其他有害化学物质。如果化浓妆的人不卸妆就亲吻宝宝,或是不小心把化妆品晕到宝宝身上,宝宝皮肤幼嫩,这些有害物质就会进入宝宝体内,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慢性铅中毒等病症,危害宝宝身体健康。

异性

刚出生的时候,宝宝的胃容量比较小,但身体却处于快速发育时期,不一会儿就饿了。为了更好为宝宝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宝妈要随时给宝宝喂奶。所以,对于想进月子房探望的异性,宝妈和家人要尽量“拒绝”,省的要给宝宝喂奶时却有异性在场,好不尴尬!

探望注意事项

打电话询问

月子期间妈妈可能不太打理自己,或者是妈妈和宝宝的身体状态也不太适合接待客人,所以客人在登门拜访之前,最好是先打个电话询问一下,看看宝妈家是否方便接待,如果暂时不方便的话,就改日再拜访。

注意探望时间

刚生完孩子的妈咪,身体疲劳,需要休息。如果朋友亲戚过早来探望,妈妈要招呼聊天,会使妈妈更加疲劳。亲朋好友询问探望时间,最好在妈妈生完孩子1、2周后。

文源:应孕儿生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