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家长要知道 怎么样为宝宝选择宝宝的内衣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06日 11:43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年来,很多婴幼儿服装屡屡被查出不合格,水洗尺寸变化率、纤维含量、pH值、色牢度等等,这些都是各大童装品牌容易落马的检测指标。对于平常的家庭主妇们来说,我们根本就没有检测这些数据的仪器,那么要如何知晓我们购买的童装是不是符合安全标准的呢?宝宝内衣如何选择。

婴儿期宝宝内衣选购

婴儿(0—1岁)的体型特征主要表现为头大身小,头颅占令身长的4/8。躯干占身长的3/8,双腿短小,占全身长的1/8,身高大约是3.5—4个头高, 骨骸柔软,无腰,处在身体发育较快、体态变化较大的时期。从生理角度看:婴儿睡眠多,发汗多,溢奶频率较高,排泄次数较多,皮肤特别娇嫩,属于不具备自理 能力和白我保护能力的特殊群体。

婴儿内衣的选择以家长的爱好和认识为标准,出于婴儿时期的身体处于快速成长期,家长选择内衣时要注意款式要宽松舒适;纯棉的面料是婴儿的首选;内衣的色彩 尽可以选择白色或浅色,以便及时发现婴儿的便便是否正常。此外,要留意内衣缝制的线迹不能有断线或线头,以免伤害婴儿的皮肤;刚买回的内衣要及时拆掉领子 处的商标,以防弄伤婴儿娇嫩的皮肤。

此时期幼儿体格生长速度比婴儿期缓慢,身高比例大约4个头高。从生理角度来看,幼儿好动、出汗多、皮肤娇嫩,能控制大小便,语言、行动与表达能力开始显现。

儿童期宝宝内衣选购

儿童的头颅发育早于躯干,躯干则早于四肢。从2—6岁,下肢增长加快,大大超过了头颅身躯的发育;到6岁时身体发育的比例较为匀称。童年期正是青春发育的初级阶段,是儿童发育的最后阶段。

儿童内衣要以安全、舒适、简洁、方便为主,以满足身体活动的生理需求。面料要重视其舒适性和卫生保健功能,色彩上倾向于鲜艳、活跃的颜色,具体还要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生型和心理特征来选择,图案主要选用儿童比较喜爱的卡通形象、动植物、花卉、文字等。

宝宝内衣选购策略

如何正确选购品质良好,又适合宝宝的内衣呢?有的妈妈会选择耐磨、经洗、易干的化纤布料做衣服,而且设计了兜盖、别针、扣环等袋饰。但是,化纤布料对宝宝的皮肤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皮炎、瘙痒等症状,所以在选择衣服的时候尽量要选择好的面料,一些高档的面料,比如纯棉的、100%精梳棉。

宝宝内衣选购要领

手感

布料是否柔软,尤其是腋下、手腕等处,选择时不妨放在自己脸颊旁感觉一下;袖口、裤腰的松紧是否舒适。

颜色

特别白,甚至白得发蓝的内衣,往往含有荧光剂(一种漂白作用的化学物质),虽然看起来衣服比较洁白,比较挺,不易起皱,但对宝宝的皮肤有害,因此,不能盲目以为“白”就是好。

气味

如果闻起来有一种不舒服的味道,就很可能残留甲醛或其它化学添加剂。

款式

婴儿内衣虽小,种类却不少,长的、短的、袍状的、蛙型的,日常穿的、睡觉穿的、林林总总也有七八种之多,选择时要考虑到每一种的不同功效。

注意事项

宝宝内衣应将浅色、纯棉的内衣作为购买首选,新买的婴幼儿内衣洗涤后再穿,也不要迷信洋品牌,价格昂贵不一定质量就好。

文章来源:妈咪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