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揭秘婴幼儿营养品发展到底是怎么样的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06日 11:43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1. 都说营养品发展迅速,消费受众对它的关注度到底怎么样?

揭秘婴幼儿营养品发展到底是怎么样的

上面这张图显示了受众对婴幼儿各品类的关注度规模以及关注度的年均增长率。

受众只要对品类有关注,那就更易利用相关产品的概念、设计、功能等方面去努力给受众创建认知,形成认知,进一步占领消费者心智,从而打开相关品类的市场。

营养品的关注规模在各品类中排名第六,有12.93%的受众对营养品有关注,而受众对营养品关注的年均增长率却在各品类中排名第一,达到了18.11%。除了奶粉、纸尿裤、童装童鞋等在关注度第一梯队的传统品类,营养品则和辅食、喂养用品、洗护用品等同在关注度的第二梯队。

相比于受众对喂养用品、洗护用品关注度的负增长,营养品在各品类中关注度年均增长率最高,则说明对营养品产生新认知的受众会越来越多,营养品也是第二梯度中最有潜力赢得受众关注的品类。而基于营养品自带的有利于健康的功效,使营养品更有利于抓住受众心智,如果是真正有效果的营养品则会更轻松找到受众的消费按钮所在。众所周知,营养品的价格普遍较高,也能从侧面感知到营养品的利润空间很大,又是最容易占领受众心智的品类,营养品可谓是母婴店新盈利点的第一品类。

揭秘婴幼儿营养品发展到底是怎么样的

2. 最受关注的三类婴幼儿营养品竟然没有乳铁蛋白?

从上面这张图可以看出,果然益生菌不负众望地成为了婴幼儿营养品发展的第一贡献者,由上一条问题可知,营养品关注度年均增长率已经达到了18.11%,在这18.11%中,益生菌的关注度年均增长率达到了10.44%,贡献超过50%。

这一两年来益生菌的火爆相信企业、厂家、母婴门店都有目共睹,益生菌产品也因其见效快、效果好而占领了大部分消费者的心智,消费者对其关注度不断上升,益生菌的发展仍然处于上升期,企业、母婴店仍需对其投入足够的重视。

第二贡献者是维生素,这个多少不出意料,维生素D是宝宝出生后15天医生要求强制补的,有助于营养吸收,预防佝偻病;维生素A的补充也几乎是必须,有助于预防夜盲症、干眼症等。

第三贡献者是DHA,这个还是有小小地让人意外,大部分母婴店长看好的能增强免疫力的乳铁蛋白居然没挤进前三,并且和第三的DHA差距还挺大。看来还是提高智力,促进大脑发展的概念更容易俘获父母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

DHA现在还没有那么火爆,但作为新兴的营养品品类,它的发展速度并不慢,并且由于有鲜明的卖点,受到大量受众深切关注,不过其效果问题经常收到诟病。若效果能有改进,应该能成为婴幼儿营养品的一个新突破口。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