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经常流鼻涕怎么办 如何缓解宝宝流鼻涕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06日 11:43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过年带宝宝走了几天亲戚,把三个月的二宝弄的流鼻涕鼻塞,昨天医生刚上班就连忙抱去看医生,给了六天口服药,还叮嘱了几个物理缓解方法,觉得这医生推荐的这几个方法还挺管用,小家伙以经不怎么揺头,打喷嚏了。

【 第一步热敷】

大家都知道热敷,可是敷那里,当然是前额卤门,当然你也可以敷鼻子(鼻子真心不好弄有图有真相),正确的操作方法是:每天五次,每次拿热毛巾敷前额卤门,直到热毛巾变凉为一次,毛巾温度不宜过高,当心低温烫伤。

【第二步趴着】

鼻塞时让宝宝趴下,鼻涕受地心引力,就会从鼻子里流出来,然后用干净的棉签或纱布卷走,不然鼻涕倒流喉部就成痰了,不可用吸鼻器,那个伤鼻粘膜,也不可用纸巾擦,擦伤了宝宝以后不叫你动他鼻子,

【第三步棉签吸盐水清理鼻腔】

棉签吸医用盐水不定时清理鼻腔,防止鼻屎干在鼻腔影响宝宝呼呼吸,而且宝宝难受就会老摇头,哭闹,千万不可自行兑盐水用,浓度不合适会刺激粘膜,加重病情。

【第四步点穴】

每次热敷完点按迎香穴和鼻通穴10次,依次递加30上限。以前做过美容师,点穴还是略知一二,操作方法:美容指(中指)轻轻放迎香穴上安扶揉三圈,然后向下点按一下,为一次点穴,力道由轻到重,第一次点10

第二次就可以加三次,鼻通穴也一样,穴位位置如图上的美人痣,手指上用一点婴儿按摩油,这样不会把宝宝皮肤搓红。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