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网友咨询:怎样才能让宝宝拥有洁白健康的牙齿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09日 15:3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每长一颗牙都令你感到惊喜,那么怎样才能让宝贝那一口人见人爱的招牌小牙不被细菌侵蚀,一直保持白白净净,健健康康的呢?

好像就在昨天,孩子咧开嘴,笑的时候露出的还是粉粉的牙龈,可现在他已经长出了一口漂亮的乳牙,他的牙齿看上去尤如珍珠般洁白光滑,漂亮而可爱。虽然乳牙终究会被替换,但这段时期的保护,却对他拥有美丽健康的恒牙至关重要。

每天给孩子刷牙

两三岁的孩子,牙齿基本长齐了,每天你都应该帮助孩子刷牙两到三次。刷牙时,你可以把孩子搂在怀里,背对着你,让他仰着头,这样你可以更清晰地看到孩子的牙齿。每排牙齿刷1分钟左右,重点放在牙龈和食物容易残留的牙齿表面。在孩子逐渐习惯了每天这样刷牙后,可以将刷牙的时间延长到每排牙刷2分钟。

如果孩子坚持要自己刷牙怎么办呢?如果你的孩子不愿意老老实实地让你刷牙,你可以搬把椅子(要注意保护孩子的安全)或者准备个防滑椅,让孩子自己站在洗脸池旁边,对着镜子学习刷牙,你在旁边告诉他应该如何刷。由于他自己还不能将牙齿完全刷干净,所以你首先应该让他多练习,同时可以采取一个折中的办法,就像黎黎妈这样做:我的孩子在2岁时,看到我刷牙,就坚持要自己刷牙,但每次我们俩刷牙后,她都会让我再给她彻底刷一遍。

建议使用无氟牙膏

儿科医生现在一般都不建议儿童使用含氟药物。医生说:“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孩子氟中毒,或者由于氟过量而出现牙齿白斑。假如你无法确定孩子是否需要补充氟,可以请牙医给孩子检查一下。”

牙膏可以常换常新

假如有一天孩子突然说他一点都不喜欢牙膏的味道,不要责骂他。专家认为:"在短时间内,清洁牙齿只要牙刷和清水也是可以的。“但是,这种做法不要坚持太长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周。你可以通过给孩子换牙膏的办法,让孩子尝试继续使用牙膏。每次买小包装的牙膏,让孩子常换常新。每次刷牙都只挤出豌豆大的一点,而且在刷过牙后要把牙膏放到孩子够不着的地方。但每次买牙膏时都要挑选那些质量有保证的,并且是专为儿童设计的牙育,尽量选择水果味道的,这样的牙膏孩子会很喜欢。

少使用带吸管的杯子

像奶瓶一样,带吸管的杯子不但容易携带,而且方便孩子使用。但是,假如杯子里装的是饮料或含糖分的水,使用吸管,孩子每次只能喝一点点,这会使孩子的牙齿和糖分接触的时间更久,增加患龋齿的机会。专家建议,在孩子2岁的时候就可以开始使用正常的水杯,到了3岁时就不要再使用任何吸管杯,假如偶尔需要带吸管的杯子,那么杯子里装的最好是清水。

定期去看牙医

一般来讲,当孩子刚长出第一颗牙或者满一周岁时就应该带孩子去看牙医,6个月后再去复查。以后每年都至少要带孩子去检查一次。不过,虽然儿科牙医都受过专业训练,可以应对不同健康状态,不同行为举止的孩子,或者是从没有看过牙医的孩子,但是,毕竟不是任何一个医院都能够有儿科牙医的。在看牙医之前^你可以先到医院去看一看,或者问问身边的邻居、朋友,同事,看看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人选推荐。

文章来源:妈咪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