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顺产宝宝和剖腹产宝宝有哪些区别 孕妈妈们来了解一下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12日 15:35来源于:胎教孕育
分享:

关于分娩方式的选择,很多准妈妈从得知自己怀孕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在考虑要采用顺产还是剖腹产了。不过相信更多的准妈妈还是都比较倾向于顺产的。毕竟顺产作为一种天然的生产方式,不管是对宝妈自己还是对宝宝都是有好处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顺产宝宝和剖腹产宝宝有哪些区别,宝妈们也就能更好的体会到,顺产时忍受的疼痛很值得。

宝宝的出生方式

分娩方式不同,就意味着宝宝的出生方式不同。顺产的宝宝在出生时,需要经历两三个产程,在这个过程中,宝宝会被挤压、旋转,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剖腹产的宝宝,就比较快了,麻醉药打下去,就可以躺着等医生将宝宝取出来了。

宝宝自主呼吸的建立

顺产的宝宝的胸廓会随着子宫的收缩而收缩,建立自主呼吸也会更加容易。而剖腹产的宝宝没有这种经历,想要建立自主呼吸就比较困难了。

宝宝肺部疾病的发病率

顺产的宝宝的胸廓会因子宫的收缩受到挤压和扩展,同时还会经历产道的挤压,这样,一方面对宝宝的肺部活动比较有利,另一方面,宝宝呼吸道、支气管内的液体也会被挤压出来,就可以更好的预防肺部疾病的发生。但如果是剖腹产的宝宝的话,没有经历过子宫节律性的收缩以及产道的挤压,患肺部疾病的几率就会增加。

宝宝的天然安全感

宝妈选择顺产的时候,不要以为只有宝妈自己在努力,其实宝宝也有在参与、在努力。顺产的宝宝是在自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被生出来的。而剖腹产宝宝就没有了,他是医生直接从宝宝肚子里取出来的,宝宝一下子经历这个,可能会一时无法接受。因此,剖腹产的宝宝往往会比较缺乏安全感,没有顺产宝宝来的胆大。

胎教孕育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