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网友咨询:孕期肠胃炎会影响胎儿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13日 13:07来源于:网络
分享:

肠胃炎一般都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特别在夏季,食物中毒很容易引起急性肠胃炎,那么孕妇患了肠胃炎会影响胎儿吗?

【症状】

压力或消化不良引起胃绞痛,食物中毒或病毒性疾病导致拉肚子。怀孕期间子宫压迫胃部,引起消化不良,因此感觉肠胃不适的人很多。

持续拉肚子的话,有可能感染了病毒

如果拉肚子持续几天不好,有可能是细菌性或病毒性肠胃炎。症状一般不会是轻微的疲劳和拉肚子。这时请先到产科咨询,严重的话,就要转到内科就诊了。

吃不易消化或者生的食物
怀孕期间,身体对一点小小的变化都很敏感,注意避免吃生的食物。肠胃不太舒服的时候,可以喝一些粥类的易消化食物。

对胎儿的影响

有引发脱水的危险。得了肠胃炎后,频繁地拉肚子容易引发脱水症状,肚子里的胎儿也很有可能受到影响。症状严重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打点滴治疗。用药得当是不会对胎儿有影响的。

孕妇肠胃炎该如何护理?

1、禁食

可以先尝试禁食一、二餐,让胃肠休息并经由腹泻将先前吃进的不干净东西(可能是食物、药物、细菌或者病毒)尽快排出体外。一般情况呕吐会先缓解,也许还会觉得些许恶心、上腹部不适。

2、少量进食

可少量吃一些稀饭、白吐司等不油腻的食物或水果,避免血糖过低导致冒冷汗昏厥。

3、补充水分

若腹泻严重造成水分、电解质大量流失,因而感到头晕、虚弱时,补充运动饮料会改善身体的不适感,补充的量视腹泻情况自行斟酌。

4、听从医嘱,不要随意服药

如果发生严重急性肠胃炎时,可依照医师指示适度服用药物以减轻症状。如有发烧、水泻带血怀疑感染性肠炎时,请勿自行服用止泻剂以免病情加重。

5、勿用抗生素

口服抗生素只用在少数严重感染性肠炎与旅行时发生腹泻情况下,因为急性肠胃炎即使是细菌性感染大多会痊愈,特别是孕妇不能用抗生素。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