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什么是孕期水肿 孕期水肿的主要原因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13日 13:0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孕妈妈妊娠期水肿是血管内的液体成分渗出血管,积聚在组织间隙中造成的。

一般来说,孕期水肿容易发生在怀孕28周后。因为孕妈妈的子宫此时已大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会压迫到静脉。所以,静脉回流不好的孕妈妈,此阶段较易出现下肢水肿现象。

孕期水肿的主要原因

1、水肿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妊娠子宫压迫下腔静脉,使静脉血液回流受阻;

2、胎盘分泌的激素及肾上腺分泌的醛固酮增多,造成体内钠和水分滞留;

3、体内水分积存,尿量相应减少;

4、母体合并较重的贫血,血浆蛋白低,水分从血管内渗出到周围的组织间隙等等。

不过别担心,在你生完宝宝后体内滞留的水分也会渐渐排出,你的水肿现象也会随之消失的。

什么样的肿胀是不正常的

当肿胀部位在脸部及眼周围时;当脚盘、脚踝、手指或手背肿胀程度很严重时;当肿胀的发生很突然,且短时间内形成时;当一只脚肿胀比另一只脚明显严重,尤其是伴有小腿或大腿的触痛感时……有这些情况时都要立即咨询妇产科医生。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