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护理好早产儿 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做好这几点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19日 13:47来源于:关山老师谈育儿
分享:

孕期宝宝的一举一动妈妈都会格外重视,并且盼望着宝宝能够平安健康地与自己见面,但是有时候有些事情妈妈自己也无法控制,比如有的宝宝不足月就会提前与妈妈见面,这种宝宝我们称为早产儿。早产儿一般体重较轻,大多数体重都不满5斤,身体特别虚弱,抵抗力相对来说也会比较差,所以对于早产儿的护理妈妈应该更为细心,这样才能让他尽快赶上正常的宝宝,下面几点妈妈要做到。

补充营养

妈妈都希望自家的宝宝长得白白胖胖的,但是早产的宝宝在妈妈的体内发育还不够成熟,出生之后也会比较瘦弱,要想让宝宝尽快长身体,妈妈要给他补充充足的营养。母乳对宝宝来说是最好的食物,对于早产儿妈妈最好坚持给他吃母乳,这就需要妈妈自身注意合理搭配饮食,让乳汁更加充足,妈妈产后可以食用有助于下奶的月子餐,给宝宝提供充足的食物。

睡眠充足

睡觉的时候宝宝的身体增长会比较快,这是因为在宝宝睡着之后,他体内分泌的生长激素会更为旺盛,尤其是晚上10点到凌晨2点之间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重要时期,在这期间,妈妈要保证宝宝拥有良好的睡眠。这对于宝宝的身体发育极为重要,本身宝宝先天发育就不足,在睡眠上妈妈一定要满足他的生长需求。

注意保暖

早产的宝宝身体虚弱,抵抗力较差,所以妈妈一定要注意给他保暖,首先要控制好室内的温度,让室内保持温暖。在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开窗让室内的空气流通一下,这样有助于宝宝的呼吸。在给宝宝更换衣服或者纸尿裤的时候妈妈速度一定要快一些,不要冻着宝宝。

不要与人过多接触

宝宝刚刚出生的时候会有很多的亲戚朋友过来探望,但是如果宝宝是早产儿的话尽量不要让过多的人与他接触。首先他们可能会吵到宝宝,还有就是宝宝抵抗力差,他们与宝宝接触身体上的细菌很有可能会传染给宝宝,容易让宝宝生病。所以如果宝宝身体不是很好,妈妈先不要让他与别人接触,等宝宝大一些再让别人抱他。

虽然早产儿的身体会比较虚弱,但是妈妈也不要过分担心,只是在照顾他的时候需要多注意,他会逐渐赶上正常的宝宝的。

关山老师谈育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