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新生儿鼻塞怎么办 感冒引起的鼻塞有什么妙招
2019年01月19日 13: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感冒引起的鼻塞有什么妙招呢?盐水滴鼻液是个好东东!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抵抗细菌侵袭的能力比较弱,容易感冒,感冒往往会增加鼻道分泌物,过多的分泌物会黏在宝宝的鼻腔内壁上,引起鼻塞。

预防鼻塞,从预防感冒做起

通过营养调理巩固宝宝的免疫力,比如鱼肝油、维生素和蛋白质等;要注意宝宝生活环境的温差不要太大,过热过冷易感冒;不要在天气恶劣时带宝宝出门;平时可以多带宝宝出门玩耍,增强宝宝对天气变化的应对能力,也就可以预防感冒。

感冒引起的鼻塞有什么妙招呢?

对症治疗:首先要给宝宝治疗感冒。

护理妙招1:可以用温毛巾给宝宝的鼻翼两侧做热敷。

护理妙招2:用通气鼻贴,还可以让宝宝闻一些比较刺激的如醋、葱的蒸汽。

护理妙招3:可以用按摩宝宝鼻翼两侧的方法为宝宝缓解症状。

护理妙招4:盐水滴鼻液洗鼻子,可有效清理和缓解鼻塞症状哦。

注意:

●宝宝偶尔流鼻涕属于正常的现象,感冒引起的流鼻涕一般持续2周左右好转,如超过2周的流鼻涕多是由于过敏引起的。

●不论什么原因引起的流鼻涕,家长都可以用盐水滴鼻或盐水喷鼻,都有利于清理鼻涕和缓解鼻塞症状。

●宝宝感冒的时候不要轻易用药,一般的感冒是可以自行痊愈的。

●如果宝宝感冒比较严重,要考虑尽快带宝宝去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切忌擅自用药。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