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流感高发,儿科爆满!爸妈注意:先别着急打针输液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1月23日 09: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近很多家长见面的问候语都变成了:你家小宝的感冒好了吗?我家小宝又感冒了等等。就连小姐妹的群聊都在讨论如何应对流感带来的困扰!

中国流感监测网络2019年第二周发布的数据来看,在国内南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持续上升,监测到的流感病毒主要以亚型甲型H1N1为主。其中儿童则是流感发病的重要人群,在流感的季节中,差不多有40% 的学龄前儿童以及30%的学龄儿童中招。

当流感来了的时候,我们做家长的应该要做什么呢?

首先要知道:流感与普通感冒不一样,严重情况下是可以致命的。

流感不同于普通感冒,流感的症状以持续高热,全身肌肉酸胀,乏力以及咽喉痛等等。简单的来说就是,如果得了流感,整个人都不好了!而且流感的传染性极强。

流感一般在发病后的3-4天左右有好转,但是完全恢复的话还需要1-2周的时间。如果是婴幼儿患者的话,很用可能会并发肺炎等等,严重的时候有可能会致命的。

家长如何应对流感呢?

如果宝宝症状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注意休息以及饮食清淡,多喝水。

如果宝宝情况比较严重,则需要立刻送医,对症治疗。

家里需要保持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流感高发,儿科爆满!爸妈注意:先别着急打针输液

葆朵小儿感冒退热贴

在这里需要提醒各位家长的则是:如果流感比较严重就医,对症治疗,不要先急着打针输液。留言是病毒感染并非是细菌感染。一般情况下抗生素是用来杀灭细菌的。对于病毒感染并没有什么大的作用,只有在病毒感染后同时并发的细菌感染的情况下,才会选择用抗生素哦。

葆朵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