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非洲纸尿裤市场潜力大 纸尿裤商家下一个掘金地?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23日 10:12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近期,中国企业在加纳投资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最大的纸尿裤厂正式投产。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感谢阿多总统出席森大加纳有限公司纸尿裤厂落成仪式,表示这一项目是中非合作论坛项下中加合作的最新重要成果。

近年来,诸多纸尿裤生产厂家开始进驻非洲市场,非洲的纸尿裤市场究竟有多大?对于诸多纸尿裤生产商而言是否是一个待掘金的市场呢?

消费水平提升 纸尿裤市场亟待爆发

首先从非洲的人口来看,由于非洲的气候原因,导致非洲的很多地区不适宜生存,所以非洲的人口密度较低,但每个家庭孩子数量较多。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未来全世界五名儿童中就会有两名在非洲出生,人口结构将发生变化。处于增长惯性曲线的非洲在2050年预测将达到24亿人口,人口数量是现在的2倍,经济层面也将产生更大的变化,对全球的影响也将扩大。

非洲的尼日利亚目前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撒哈拉以南经济基础最好的国家和非洲最大的贸易市场之一。联合国预计,如果继续保持现有状况,尼日利亚人口将在2100年达到近10亿人。尼日利亚是世界历史上人口激增最多的国家之一,预计在两三代中将增长8倍。 由于肯尼亚全国民众的可支配收入增高,尿布市场份额增长可观。

而加纳则是西非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是非洲西海岸少数的富裕国家之一,素有西非商品和货物集散地之称,拥有向周边各国强大的贸易辐射能力。近年来经济增速较快。随着加纳经济发展和人民水平的不断提高,加纳人民对于婴儿的健康与卫生也更加注重,所以随着加纳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增长, 及卫生意识及消费观念的不断增强,母婴护理产品在加纳市场前景看好,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企业选择在加纳投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最大的纸尿裤厂。

随着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以及知识文化的提升,非洲的母婴市场也会逐渐发生变化。加上经济发展,经济较为发达的城市儿童数量不断增长,婴童用品市场需求也会随之增加。

市场潜在规模大 或成下一个掘金地

由于发达国家的人口出生速度正在变缓,加上人口老龄化等问题,婴儿纸尿裤市场呈现饱和状态。而而尼日利亚等发展中国家的人口从零到三岁不等,在2017年占总人口的14%,有2600万潜在的婴儿用品消费者。所以包括中国纸尿裤企业在内的众多国际纸尿裤生产商开始把目光投向非洲市场,在当地投建纸尿裤市场。

据中非amabo中非电商平台本地市场预估:中非尿布市场200亿。近年来非洲本地的尿不湿进口量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国家的纸尿裤品牌开始逐渐被非洲消费者所接受。

而由于非洲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包括家乐福在内的诸多零售巨头进入非洲市场,未来非洲市场也将逐渐完善。而中国已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将更有利于双边贸易,所以非洲对于中国纸尿裤生产厂商来说无疑不是新的增量市场。

文章来源:纸尿裤关注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