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给宝宝理发的5个小提醒 宝宝头发护理小贴士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23日 17:17来源于:网络
分享:

给婴儿理发是一门技术活,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健康。刚出生的宝宝由于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完善,自身免疫力差,调节汗腺功能弱,头发每时每刻的生长将会消耗大量的营养成分及各种维生素,所以要及时为宝宝修理胎发。而婴儿皮肤薄、嫩、抵抗力弱,剃刮容易损伤皮肤,引起皮肤感染,如果细菌侵入头发根部破坏了毛囊,不但头发长得不好,反而会弄巧成拙,导致脱发。妈咪在家给宝宝理发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

给宝宝理发的5个小提醒 宝宝头发护理小贴士

给宝宝理发的5个小提醒

1、如果宝宝头部出现痱子,在给宝宝理好发、洗干净之后,要擦上痱子粉,还要勤洗头,保持头发的清洁。

2、给婴儿理发一定要干发理,理好之后再洗发。婴儿胎发本来就很软,如果洗完发之后理,头发会更软,增加了理发难度。

3、如果宝宝头上有头垢,最好要先用婴儿油涂在头部24小时,头垢软化后,用婴儿洗发露清除头垢,然后再理发。这是为了防止在理发过程中,将头垢带下来引起疼痛和感染。

4、如果宝宝头部长了湿疹,更应该及时理发,防止湿疹进一步恶化。有湿疹的宝宝在理发时,要特别注意推子离头皮应远一些,防止刺激湿疹。

5、如果父母掌握不好理发的手法,可以找专业人士来帮忙

宝宝头发护理小贴士

1、宝宝洗发时,妈妈们应注意的是,给宝宝洗头时应选用纯正、温和、无刺激的婴儿洗发液,最好是容易起泡沫的。并且,洗头发时要轻轻用手指肚按摩宝宝的头皮,切不可用力揉搓头发,以防头发纠结在一起难以梳理,容易使头发脱落。

2、为了让宝宝的头发长得好,妈妈们是可以有做作为的。要使宝宝的头发好,首先要注意营养,这要从胚胎时期开始。妈妈在妊娠期要供给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妈妈在哺乳期要继续注意营养,多吃一些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维生素B族与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这些营养物质可以通过乳汁进入宝宝的体内,宝宝吸收这些营养物质后,头发自然长得好。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