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一二线城市为何开不了数千平母婴大店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28日 11:3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当下母婴门店竞争压力大,各个母婴连锁开始寻求新出路。

2018年最受关注应该就是“母婴大店潮”了,所谓的母婴大店就是集各品类零售与各种母婴服务为一体母婴主题店。

目前,这些大店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县城,为何一二线城市没有迎来“母婴大店潮”呢?

一二线城市为何开不了数千平母婴大店

投入与回报很难平衡

大店在一二线开不起来的原因,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资金问题。

租金是开一个店最主要的成本之一,三四线租金和一二线城市的租金相差不少,县城更是天差地别,这导致很多店主对母婴大店望而却步。

很多母婴大店都是数千平以上,这就对门店营业额要求较高,需要稳定的营业额才能保证门店不亏损。

笔者在走访市场时了解到,很多母婴店主不提倡开大店是因为担心投入与回报很难平衡。数千平大店除了在产品投入和租金投入外,在服务类目上也需要很多资金支持,没有资金链是很难开起大店的。

人才引进、管理困难

母婴大店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它包含了众多服务于一体,比如游泳、小儿推拿、早教、儿童摄影、产后修复、儿科诊所等等。这些服务都相当于一个单独且不互通的行业,都需要专业人才加持,而组建这样一支专业的队伍是非常困难的。

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小型母婴店也会有类似的服务项目存在,比较常见的就是游泳和小儿推拿。很多母婴店主在招人困难的情况下,打起了“店中店”的主意。将专业机构引入店铺共享店铺流量。那么如何能让零售与服务项目有机结合、共享红利、相互加持就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

江西赣州的豆豆母婴就是一个3000平米的大店,里面整合了各项服务。豆豆母婴深知人才、服务专业度对门店的重要性,其为了把小儿推拿做好,直接接了某个小儿推拿的江西省代。

这在一二线城市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一二线城市发展较快,很多专业的、大的品牌发展较为成熟,已有合作的代理商,想要从中引进一些好的资源实属不易。

低线城市、县城优势明显

除了以上的问题,低线市场、县城还具有一个开母婴大店的优势。

低线市场发展相对缓慢,对应的服务项目并没有一二线城市那么专业,且选择空间较小,一旦在有母婴大店整合服务项目后,必定会引来很多客流。

河南娃娃谷在长垣县就开了一家6000平米的大店,很多人都会震惊,开这么大的店,能够平衡收支吗?

恰好相反,娃娃谷异常火爆。长垣县属于一个低线市场,相关的母婴服务项目并不完善,专业度也相对欠缺。

而娃娃谷在当地引进较为专业的服务人才,并将其服务项目整合在一家大店,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一站式服务的同时也锁住了大部分客流。

笔者认为,母婴开大店是一个新趋势,应当结合自身需求和市场情况,权衡开大店利弊。深挖服务项目、做好顾客体验,努力成为母婴新零售风向标。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