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如何做好母婴用品店经营管理工作 这些母婴用品店管理知识不得不知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31日 14:17来源于:亲亲天使
分享:

眼下许多母婴用品店经营都是家族管理模式,缺乏一整套科学的管理机制,这样很容易造成母婴用品店管理上的混乱,进而影响营业额的增长,甚至会威胁到母婴用品店的生存。相信老经营者都是希望自己的店越开越好的,那么如何做好母婴用品店经营管理工作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母婴用品店管理知识。

如何做好母婴用品店经营管理工作   这些母婴用品店管理知识不得不知

欧素力配方奶粉

明确店长职责

母婴用品店店长是整个店的核心所在,无论是经营者自己担任还是招人,都需要明确店长的职责所在。

1、员工管理

对母婴用品店员工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包括出勤、仪容仪表、接待服务、卫生陈列等方面。

2、店务管理

店长需对母婴用品内设备、母婴产品、门店帐目、安全防范等进行全面监督管理。

3、培训管理

母婴用品店店长需对店内新老员工做好日常培训管理工作,帮助他们提高产品、育儿、销售等知识及技巧。

4、销售管理

店长需根据母婴用品店实际情况制订销售计划并实施,负责做好门店业绩管理工作。

梳理母婴用品店工作流程

1、每日营业前

召开晨会,对昨日母婴用品店经营情况进行分析总结,针对问题找出改进意见,分配当日工作计划。

2、营业期间

没有顾客进店时,有序安排好店内员工工作及其他准备工作,时刻为销售做好准备;有顾客进店时,围绕顾客做好细节及服务,促成销售达成,提高业绩。

3、营业结束

分析各项经营数据,总结销售计划完成情况并列出次日销售计划及目标。

制订母婴用品店管理制度

1、基本管理制度

制订母婴用品店日常基本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主要围绕考勤、卫生、仪容仪表、员工行为规范、作息时间等方面进行制订。

2、卫生管理制度

制订母婴用品店卫生标准,进行分工实行卫生包干,以及门店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加强会员管理

1、建立会员档案

将会员信息准确录入系统,建立详尽的会员档案,对会员消费、充值、买赠等情况进行记录,便于今后进行数据分析,为母婴用品店积累有效会员。

2、日常客户维护

母婴用品店与客户之间的联系在于日常的维护,这样他们才会对门店产生信任与亲切感,要对客户资料进行定期查阅、筛选,,可用短信、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为客户送上节日或生日祝福,以及新品信息和相关行业资讯,增加客户进店次数从而提高业绩。

3、进行会员开发

新会员开发是母婴用品店持续发展的源泉,通常可通过老会员转介绍及店员发展新会员,店员可在店长安排下积极采用发放门店名片、DM宣传单、张贴海报等不同形式寻找并吸纳新会员。

上述就是如何做好母婴用品店经营管理,母婴店经营要改变传统“坐商”,而是主动采取行动,变“坐商”为“行商”, 切忌有守株待兔的侥幸心理,这样才能成功经营一家母婴用品店。

亲亲天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