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家有宠物更易培养宝宝好性格 是真的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01日 13:0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四五岁的孩子在感到悲伤、愤怒或心里藏着秘密时,40%的孩子会选择和宠物分享自己的“心事”。

美国普渡大学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四五岁的孩子在感到悲伤、愤怒或心里藏着秘密时,40%的孩子会选择和宠物分享自己的“心事”。此外,有宠物相伴的孩子和没有宠物的同龄人相比,明显地更具有同情心。
宠物,养比不养好

儿童心理学研究发现,4岁以后的孩子,已经可以把小动物看作是和他一样的生物。五六岁这个阶段正是孩子感性情绪萌发的时候,和比自己弱小的生命相处可以激发孩子的同情心,学会关心体谅他人。

那些原本态度坚决的妈妈们,如果你的宝宝已满4周岁,是时候重新考虑一下你的决定了。但究竟哪种宠物适合孩子养,这就与孩子的性格和家里的具体情况有关了!

不同性格的孩子要选择不同的宠物,养宠物对于培养孩子的爱心以及同情心有一定的帮助,如果各方面条件允许的话,不妨给孩子挑选一只适合他们的宠物吧!

让宝宝学会尊重生命

宠物提供了让孩子接触自然的机会,不自觉中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了解到一个生物是如何成长、繁衍的。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也学会了如何尊重其它生物。

宝宝体会到动物也和人类一样,也有喜怒哀乐,也会害怕孤独,也需要别人的关心,当孩子对动物有这样的心理的时候,那么他们看到街上的野狗或流浪的小动物,也会产生莫大的同情与关爱,而不容易出现粗鲁地对待和虐待小动物的行为。

培养小孩责任感

养小动物之前,爸爸妈妈必须让孩子明白,养宠物是个长期的工作,不像其他玩具一样,想玩就玩,不想玩就可以丢弃,一旦决定要养宠物,就得把它当成是家里的一分子,必须永远爱护它。

所以,如果孩子长大一些,爸爸妈妈可以将一部分照顾宠物的工作让他们来做,让孩子除了把宠物作为自己的玩耍伙伴之外,还要参与到实际的照顾与清理的工作中,以促成孩子的参与感和培养其责任心,也更能体会饲养动物的甘苦。

宠物能给家庭带来欢乐

尽管宠物给人健康以威胁,但人们还是喜欢养,小孩子也愿意接近,主要是因为动物可以改善人的情绪,带给人们欢乐。育儿专家认为,作为孩子的伙伴,宠物确实有助于孩子培养爱心、学会沟通、增强责任感。

宠物是孩子的好伙伴

儿童常常把宠物当作好伙伴,特别是现在的独生子女家庭,孩子会经常与小动物说话,就像他们常与动物玩具交流一样,宠物是孩子秘密的接收者和分享对象。孩子与宠物一起分享内心的情感,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弥补了平日孩子与父母缺少沟通的遗憾。

宝宝对小动物的感情是与生俱来的。动物给孩子们带来的温暖和安慰,以及对心理和健康的积极影响,正越来越被广大父母了解和认同。宠物会毫无保留地给予儿童所需的关注, 使他们获得自信。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