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睡觉时为什么会发出很重的呼吸声 如何缓解好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02日 11:57来源于:福林妈咪
分享:

有些宝宝睡觉的时候,会发出哼哧哼哧的呼吸声,或者是很重的呼吸声,很多宝妈不以为意,觉得宝宝的睡得太沉了,就像大人睡得香的时候打鼾差不多。其实这并不是因为宝宝睡得太沉了,而是另有原因,下面三个原因宝爸宝妈一定要多加注意,以免宝宝出现健康状况。

原因一:宝宝盖得太厚了

冬天的时候,父母怕宝宝冷,就会给宝宝盖得很厚,但是太厚的话,会让孩子觉得燥热、不舒服,宝宝的呼吸声就会变得很明显,遇到这种情况,宝妈就要去摸摸宝宝身上是不是出汗了,如果出汗了就要及时给宝宝换衣服了,被子也要少盖一些,宝宝的呼吸就会变得平稳了。

原因二:鼻屎堵塞

宝妈除了害怕给宝宝剪指甲还会害怕给宝宝清理鼻孔,而宝宝呼吸声重也有可能是因为鼻屎堵塞。因为宝宝还比较小,新陈代谢比较快,腺体分泌也比较旺盛,所以鼻腔内的分泌物就会比较多。而宝宝不像大人可以自己清理鼻腔,所以宝妈如果没有及时给宝宝清理鼻孔,就会导致宝宝鼻腔堵塞,因此宝宝才会在睡觉呼吸的时候,发出很重的呼吸声。

原因三:呼吸道感染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尤其是室内开着空调,门窗紧闭,就更加干燥了,空气也不流通。而宝宝因为还小,本身抵抗力就比较弱,对于这样的环境一下子很难适应,就容易引起上火,导致呼吸道感染甚至肺炎,引起宝宝呼吸不畅。除此之外,宝宝扁桃体肿大也会导致宝宝呼吸声重,甚至打鼾,总之关于呼吸道的问题,宝妈要多加注意。

现在宝妈知道宝宝呼吸中不是啥好事了吧,主要还是宝宝的鼻腔问题,如果宝妈不知道怎么护理,可以借鉴下面的方法。

方法1:清洁宝宝鼻腔

很多新手妈妈在清理宝宝鼻腔的时候都会很犯难,生怕会伤害到宝宝脆弱的小鼻子,其实也是有技巧的。如果鼻屎在鼻腔内残留时间过长结痂的话,可以往鼻内滴几滴生理盐水或者冷开水,让鼻痂慢慢的软化,然后再轻轻挤压鼻翼,这时候鼻痂就会逐渐松脱,最后用小棉签将鼻痂卷出即可。

方法2:用热毛巾敷鼻子

如果是分泌物堵住了宝宝的鼻腔,除了上面的方法,还可以采用热毛巾敷宝宝的鼻子,这样粘膜上附着的分泌物就会在热水的刺激下变成水状液体,然后就很好清理了。清理干净后,宝宝的鼻子就通畅多了,晚上睡觉也会舒服很多。

方法3:保持室内湿润

既然宝宝呼吸道感染是因为空气太干燥导致的,宝妈就要保持室内空气湿润,可以用专用的加湿器调节空气中的湿润度。除此之外,室内应当多通风换气,给宝宝的食物要清淡易消化,也有助于缓解宝宝不适的症状。

宝宝的每一处地方都要好好呵护,以后再发现宝宝睡觉呼吸声重,宝妈就要多注意了,可能是宝宝不舒服,鼻腔护理要用心了,只要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

福林妈咪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