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时尚 > 正文
春节在家 新生儿宝宝该怎么穿衣服好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02日 11:57来源于:武汉百佳妇产医院
分享:

转眼春节即到,冬被冬衣开始准备起来了,那家有新生宝宝的该怎么穿衣服呢?主要以方便、保暖为主。

(1)棉质的和尚服连体衣

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日常护理较多,擦肚脐眼换纸尿裤洗屁屁等,衣服穿脱要方便,宽松简单,比如棉质柔软的和尚服、连体衣都可以,换尿不湿扣子一解就好了。

(2)保暖不是捂热

新生儿冬季保暖很重要,但要注意的是保暖不是捂热,有些怕宝宝冷着,“妈妈觉得冷”“奶奶/外婆觉得冷”,于是里三层外三层裹很厚,动也动不了,房间里又是空调,保暖过度,出汗过多,反而宝宝容易中暑。所以,冬天新生儿穿衣服也要适量。

(3)多穿几件不厚不薄的衣服

里面穿了连体衣,看宝宝具体情况,外面裹包被,或者添两三件不厚不薄的外衣,一是多层穿着更容易保暖;二是可以在根据环境、体温来给宝宝增减衣物。父母可以摸孩子的后颈部和上背部是发凉还是出汗,判断宝宝冷暖。

(4)要外出的时候,里面的衣服穿好

要外出的时候,里面的衣服穿好,外面可以穿长款羽绒服、小斗篷,既挡风又宽松还暖和,进了屋后,把外套一脱放下来就可以了。现代已经比过去好多了,很多家庭应该都有空调了,新生儿最好还是开好空调,屋子里调的暖暖和和的,妈咪也会比较舒服。

如果家里没有安装空调的,晚上得给孩子盖厚一点的被子,里面也可以穿和尚服,孩子会舒服些,可以裹一层薄薄的抱被,然后在外面再盖一层被子。妈咪本人也得注意保暖,坐月子坐好了对身体很有裨益,做不好会容易落下病根。有的家里也会用那种电暖气,也可以,毕竟坐月子这一个月对大人孩子来说都比较关键。

注:本文由武汉百佳妇产医院产科专家审定。

武汉百佳妇产医院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